人民網>>人民創投>>區塊鏈

浙商銀行申請財產保全 凍結賈躍亭及樂視2億元存款

趙雅芝

2018年08月08日08:06  來源:中國網

  中國網財經8月7日訊(見習記者 趙雅芝) 記者從中國裁判文書網獲悉的民事裁定書顯示,浙商銀行因金融借款合同糾紛一案,近期向北京市第四中級人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請求依法凍結樂視體育、賈躍亭、樂視控股和廈門章魚互動共2.06億元銀行存款或者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財產。

  據北京第四中級人民法院裁定書顯示,法院立即執行查封、扣押、凍結樂視體育文化產業發展(北京)有限公司、賈躍亭、樂視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廈門章魚互動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的財產,限額2.06億元。凍結銀行存款的期限為一年,查封動產的期限為兩年,查封不動產、凍結其他財產權的期限為三年。

  被申請查封的三家公司均與賈躍亭有關,賈躍亭為樂視控股現實節制人,樂視體育由賈躍亭、賈躍芳持股30.66%。章魚互動曾為樂視體育旗下體育直播平台。2016年1月,樂視體育公布以3億元對價收購體章魚TV所有股權。本年5月,樂視體育退出投資人名單。

  中國執行信息公開網顯示,2017年以來賈躍亭共有8條失信記錄,未全部執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已被列為失信被執行人。

  樂視系及賈躍亭個人資產已被多輪司法凍結,此前已有招商銀行、建設銀行申請財產保全。

  招商銀行於2017年6月26日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請求凍結被申請人樂風移動香港有限公司、樂視移動智能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樂視控股(北京)有限公司、賈躍亭、甘薇名下銀行存款共計人民幣12.37億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財產,並以自身財產提供了信用擔保。

  建設銀行於2017年7月24日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以金融借款合同糾紛為由,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請求查封、扣押或凍結樂視網、賈躍亭、樂視控股、賈躍民共計價值人民幣2.5億元的財產。

  浙商銀行成為第三家向樂視系發起財產保全凍結申請的銀行。

  今年5月,浙商銀行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浙商銀行對樂視的減值准備計提是充分的,對於樂視網的股權質押式回購,在項目評審過程中一共涉及四十余條審查要,樂視網有六條有所突破,其余三十多條均符合要求。

  以下是民事裁定書:

(責編:黃盛、陳鍵)

創投人物

熱點原創

熱讀榜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