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乐视完成对酷派收购 贾跃亭任酷派集团董事长

古晓宇

2016年08月08日10:34  来源:京华时报

  上周末,酷派集团发布重大董事会成员变动公告称,原酷派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郭德英已经辞去其在董事会职位,仅担任名誉董事长一职。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获任酷派董事会主席及提名委员会主席。

  贾跃亭成为酷派集团的董事长,这标志着乐视入股进而控股酷派的收购案已经完成。去年6月28日,乐视以21.8亿元代价持有酷派17.9%股权,成为酷派的第二大股东,这直接造成了酷派与曾经的合作伙伴360交恶;今年6月17日,乐视再度以10.47亿港元的代价增持酷派股份至28.9%,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酷派为原董事长郭德英一手创办的企业,最初从生产寻呼设备起家,其在手机行业全球首创的双卡双待如今几乎成为手机的标配。最巅峰时,酷派曾经是国内手机第一阵营“中华酷联”的成员,但是由于运营商定制市场的下滑加上互联网品牌的冲击,如今已经大不如前,不过依然积累了丰富的研发、专利、生产资源。

  贾跃亭不久前曾对外表示,入主酷派后,将采取“乐视+酷派”双品牌战略;在渠道上,会实现线上线下的全面融合,但会有职能与价值的区隔;在供应链上,双方会实现产研、供应、专利、渠道、销售以及售后等全产业链的深度整合。另外,在本月,乐视和酷派联合发布的首款产品就将亮相。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