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創投成立區塊鏈研究院 聚焦行業難點痛點

2018年06月23日12:49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北京 6月23日電 由人民網人民創投等主辦的2018全球鏈界科技發展大會今天在京召開。會議期間,人民網舉行了人民創投區塊鏈研究院成立儀式。

人民網總裁葉蓁蓁,中央網信辦移動局副局長盧嵐,人民創投總經理、人民網文化產業基金管理合伙人趙亞輝,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戰略研究部負責人、互聯網金融標准研究院副院長肖翔,中國電子技術標准化研究院軟件工程與評估中心主任周平,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雲計算與大數據研究所所長何寶宏,重慶市渝中區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副書記羅林,WeMedia董事長兼CEO李岩共同上台見証。

人民網副總編輯羅華就研究院成立情況進行了介紹。他說,當前區塊鏈技術仍然處於早期階段,圍繞技術發展與應用的諸多問題,仍有進一步探索解決的途徑。人民創投發起成立區塊鏈研究院,通過開展研究工作,既可以為人民網提高技術水平積累實力,又能夯實投資業務的專業基礎,有效整合行業資源,培育優質項目,孕育投資機會,降低投資風險。

談到研究院的前期工作,羅華表示:人民創投區塊鏈研究院將扎實開展行業調研,深入走訪一線企業,詳細了解技術創新與產業應用的難點痛點,總結行業的經驗教訓,結合數字中國戰略各項部署為領導決策提供參考﹔廣泛搜集行業輿情,針對社會重點關注的話題領域事件等進行分析研判,為新聞報道和輿論引導提供支持﹔積極與相關機構開展應用性實驗,共同建設區塊鏈細分領域的實驗室,有針對性開展行業研究,為廣大從業者提供權威專業的咨詢服務。

以下為羅華致辭全文:

尊敬的各位來賓,女士們、先生們大家上午好,我代表人民創投區塊鏈研究院向此次大會的成功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長期關注支持人民網人民創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謝!

區塊鏈被許多專業人士認為是一項具有顛覆性的技術,是目前全球最關注的科技創新領域之一。人民網作為人民日報社控股的傳媒上市公司,發展離不開技術的支撐,經過多年的培育和發展,我們已具備較強的技術實力,成為中央部委、大型央企和金融單位的合作伙伴。在區塊鏈等前沿技術領域,人民網密切關注行業發展動態,緊跟技術演進步伐,不斷總結教訓,摸索行業規律,提煉技術思想,探尋發展機遇。人民創投是人民網的投資平台和創投門戶,一方面與上市公司和產業基金為依托,已經投資了涉及互聯網閱讀、新媒體、在線教育、廣告、體育、娛樂等領域的多家優秀企業並發起設立了多隻產業基金。另一方面,我們從2016年啟動了內容平台,開設了人民創投網和人民網的創投頻道,致力於記錄創投行業的發展,推動創投行業的進步,為創業企業和投資機構提供全方位的服務,正在成為具有較大公信力和權威性的創投服務平台。

人民創投堅持價值投資理念,廣泛布局媒體生態,緊密結合互聯網創新、創業特點和前沿技術創新方向,深入挖掘優質的投資項目,以資本聚資源,以資源促發展,為人民網不斷提升綜合影響力做出積極貢獻。人民創投此次發起成立區塊鏈研究院,有利於我們和行業中各方機構開展廣泛合作,是人民網將科技研究和投資業務相結合的一次嘗試。當前,區塊鏈技術仍然處於早期階段,圍繞技術發展與應用的諸多問題,仍有進一步探索解決的途徑。通過開展研究工作,既可以為人民網提高技術水平積累實力,又能夯實投資業務的專業基礎,有效整合行業資源,培育優質項目,孕育投資機會,降低投資風險。對於研究院前期的工作方向我們有以下三點考慮:

第一,研究院將扎實開展行業調研,深入走訪一線企業,詳細了解技術創新與產業應用的難點痛點,總結行業的經驗教訓,結合數字中國戰略各項部署為領導決策提供參考。

第二,研究院將廣泛搜集行業輿情,針對社會重點關注的話題領域事件等進行分析研判,為新聞報道和輿論引導提供支持。

第三,研究院將建成開放的平台,積極與相關機構開展應用性實驗,共同建設區塊鏈細分領域的實驗室,有針對性開展行業研究,為廣大從業者提供權威專業的咨詢服務。

我們向社會各界的有識之士發出誠摯邀請,希望大家與人民創投區塊鏈研究院開展廣泛合作,共為行業的發展貢獻力量。

再次感謝各位的支持,預祝本次大會取得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責編:黃盛、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