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股轉系統發布3月執業質量評價結果 華寶証券、中天証券連續第12次墊底

喬丹

2017年04月14日09:15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網

 

         2017年4月12日,全國股轉系統公司發布對主辦券商2017年3月的執業質量評價結果。3月共有96家主辦券商參與評價,從近百家主辦券商的評價點值來看,排名前五的是國泰君安、廣州証券、方正証券、上海証券、大同証券。

         而華寶証券、中天証券和聯儲証券依舊以60分墊底,這是華寶証券和中天証券連續第12次在排名中墊底。

         據人民創投統計,3月以來,全國股轉公司共記錄負面行為220條,涉及65家主辦券商。其中,推薦挂牌類34條,推薦后督導類125條,交易管理類46條,綜合管理類15條。

         同時,執業質量評價結顯示,推薦挂牌類負面行為記錄數與其業務量比值最高的為東興証券﹔挂牌后督導類負面行為記錄數與其業務量比值最高的為網信証券﹔交易管理類負面行為記錄數與其業務量比值最高的為大通証券﹔綜合管理類負面行為記錄數與其業務量比值最高的為川財証券。

         據悉,股轉系統對各主辦券商的綜合點值評價標准主要由負面行為記錄數量、業務量以及業務點值計算系數這四方面因素決定。

         全國股轉系統主辦券商執業質量月度評價結果主要體現主辦券商執業質量變化的動態情況,是全國股轉公司實施動態監管的需要。股轉系統要求各主辦券商需重點關注負面行為記錄的主要記錄事項和情形,加強合規風險管理,及時採取措施提高執業質量,切實落實執業質量評價工作對提升執業質量的推動作用。

掃碼加“人民創投”公眾號

(責編:黃盛、陳鍵)

金台大咖慧

熱點原創

投資·新三板

熱讀榜

原創視頻:創投那些事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