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區塊鏈

人民創投與每日經濟新聞成立區塊鏈傳媒實驗室

2018年07月22日10:50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創投總經理趙亞輝,每日經濟新聞董事長、總編輯雷萍共同為實驗室揭牌。

人民網舊金山7月21日電 (周煜婧)人民網人民創投21日在美國硅谷地區中心城市聖克拉拉舉辦中美創投峰會區塊鏈分論壇。會議期間,人民創投與每日經濟新聞共同舉行了人民創投區塊鏈研究院傳媒實驗室成立儀式。人民創投總經理趙亞輝,每日經濟新聞董事長、總編輯雷萍共同為實驗室揭牌。

據了解,該傳媒實驗室將利用人民網人民創投網和每日經濟新聞各自在信息、網絡、人才和客戶群等方面的優勢,重點推動區塊鏈技術在傳媒行業的落地應用。計劃研究內容包括三方面:第一,開展媒體創新實驗,嘗試利用區塊鏈技術解決信息核實、信源追溯、版權保護等行業痛點﹔第二,開展網絡治理實驗,研究區塊鏈技術在信息安全、隱私保護、網絡謠言、網絡暴力、不良及有害信息傳播等問題的解決方案﹔第三開展價值社交實驗,運用區塊鏈技術完善社交傳播中的信任機制,推動社交媒體從信息傳播向價值傳播過渡。

作為人民網的股權投資平台和創投新聞門戶,人民創投高度重視在區塊鏈產業的布局。今年以來,人民創投率先在中央重點新聞網站中開設區塊鏈資訊專區,兩次在國內舉辦大型線下論壇和峰會,並於6月下旬成立人民創投區塊鏈研究院。傳媒實驗室是該研究院首個研究實體。

(責編:蘇鋒、呂永奇)

創投人物

熱點原創

熱讀榜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