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區塊鏈

區塊鏈企業離譜高薪哄搶人才,求職者瘋狂涌入不為工資

韋柳坤

2018年03月12日09:56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毫無疑問,區塊鏈火了,也成了2018開年最熱門的就業方向。火熱的“搶人”現象,一方面說明了區塊鏈仍然存在大量泡沫,各大公司紛紛跑步入場,撒錢圈人“割韭菜”﹔另一方面也說明了區塊鏈技術尚處於早期階段,核心人才面臨巨大缺口。

  高薪被指泡沫

  撒錢圈人為割“韭菜”?

  “區塊鏈實在太火了,每天都有公司來要人”,楊小飛(化名)是一名互聯網行業資深獵頭,也就是去年年底開始,他明顯感覺到,整個互聯網行業對區塊鏈人才的需求正在膨脹。市場的熱度也拉高了區塊鏈招聘的薪資水平。

  “前段時間,我給國內一個交易所找的高管,過去之后package至少150w,除了年薪還有期權等等”,楊小飛告訴記者,事實上除了核心的技術崗位,區塊鏈相關的產品、運營、公關、策劃等崗位也十分熱門。

  一知名自媒體創始人告訴記者,他們原先負責區塊鏈內容的總編被一家新進區塊鏈媒體挖角,月薪直接從2.5萬變成6萬,整個行業的薪資水平已經到了離譜的程度。

  近日,拉勾網公布“2018年區塊鏈高薪清單”,其中騰訊、小米、阿裡等互聯網公司招聘區塊鏈工程師的月薪在20k-60k之間,蘇寧易購區塊鏈資深開發崗的最高月薪達10萬元。隨后BOSS直聘也公布“2018 旺季人才趨勢報告”,報告顯示區塊鏈技術的崗位平均薪資已經達到了2.85萬元,風頭趕超人工智能。

  記者從多個互聯網招聘平台數據獲悉,除了核心的區塊鏈技術崗,隻要沾上“區塊鏈”,該職位的薪資水平都要翻一番。以北京地區的招聘信息為例,區塊鏈公司相關的運營、公關等職位的薪酬平均起薪超過1萬元﹔報道區塊鏈方向的編輯記者,招聘月薪多在15k以上,甚至有區塊鏈行業媒體招編輯記者,月薪開出3-6萬元不等,遠超過行業平均水平。

  前海知行資本總裁孫祺揚告訴記者,當前區塊鏈行業薪酬標准存在泡沫,是因為很多公司、項目都在做,所以隻能抓緊時間備足糧草。當越來越多人進入這個行業,區塊鏈行業的高薪便不可持續了。

  楊小飛則表示,他本人並不看好區塊鏈,對市面上很多打著“區塊鏈”幌子的公司和項目保持懷疑態度。在他看來,高薪招聘中存在大量泡沫,“從招聘職位的描述就能看出,很多公司就是為了招人去割“韭菜”的。”

(責編:宋非霏、賴悅)

創投人物

熱點原創

熱讀榜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