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區塊鏈

加大產業扶持力度 工信部將完善區塊鏈標准體系

崔啟斌

2018年07月02日08:30  來源:北京商報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張弛)近期以來,數字貨幣和區塊鏈一直是熱議的話題。6月29日,工業和信息部信息化和軟件服務業司(以下簡稱“工信部信軟司”)巡視員李穎在“第22屆中國國際軟件博覽會區塊鏈與數據治理高端研究會”上指出,區塊鏈是一個未來發展方向,但是目前還很不成熟,現在基礎的架構還遠遠沒有定型,所以還是要比較清醒辯証地看待區塊鏈的發展,不要盲從,特別是不要作出超越法律和規范邊界的行為。同時李穎也表示,將進一步加大對區塊鏈產業的扶持力度,構建完善區塊鏈的標准體系。

  北京商報記者了解到,近年來,區塊鏈成為熱點話題與數字貨幣有著不可分割的關系。區塊鏈由比特幣帶進大眾視野,隨后又因以太坊引發ICO熱潮,再到如今的EOS謀求區塊鏈生態建設,除了一些大型企業機構早已著手布局區塊鏈研究以外,對於公眾來說,從小眾投資到大媽入場,數字貨幣的火熱程度也讓區塊鏈這一名詞炙手可熱。

  但近期以來,數字貨幣市場並不平靜,據北京商報記者觀察,自去年12月比特幣到達近2萬美元的巔峰后,便開始逐步下跌。在交易所安全問題頻發的同時,被譽為區塊鏈3.0的EOS也在主網上線期間問題頻出,如360團隊便發現了EOS的漏洞,EOS承認且已修復了此漏洞。但近日EOS又被指出整型溢出錯誤、權限檢查不嚴謹、API函數的不規范使用、常規代碼錯誤等問題。

 

(責編:黃盛、陳鍵)

創投人物

張向寧:比特幣是不是“數字黃金”

比特幣並非是至高無上、獨一無二、無可替代的神物。比特幣並非是至高無上、獨一無二、無可替代的神物。

熱點原創

熱讀榜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