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區塊鏈

八維資本創始人阮宇博:區塊鏈領域可能會出現比獨角獸還要值得關注的企業

2018年07月22日17:28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八維資本創始人阮宇博

人民網舊金山7月21日電 (周煜婧)人民網人民創投21日在美國硅谷地區中心城市聖克拉拉舉辦了中美創投峰會區塊鏈分論壇。作為八維資本創始人的阮宇博於此間發表了自己對區塊鏈發展情況的看法。

阮宇博認為,互聯網的創新模式是不斷顛覆的。從長遠來看,區塊鏈會是一個20萬億的市場,現在還處於早期,進入的資金大概約8000億元,如果加上一些私募,可能有不到一萬億。而在未來,區塊鏈領域有可能會出現比獨角獸還要值得關注的企業。

阮宇博指出,區塊鏈領域的創業團隊最關鍵的是要做出創新,不管是技術上,還是商業模式上,要能夠結合區塊鏈而對現有的很多東西帶來深刻的變革。而達到這一點,需要創業團隊把區塊鏈最本質的東西理解透了,明確區塊鏈到底能做什麼,能解決現實中的什麼問題。

同時,年輕的創業者也要有足夠的闖勁和膽量進入到這個領域。“大家千萬不要認為自己沒有經驗,不敢對未來進行嘗試,不敢對一個新的領域進行探索。即便在某些問題上有爭議,大家也應堅定信心,穿透霧霾看到未來,堅持下去,把自己看到的未來創造出來。”阮宇博說。

(責編:呂永奇)

創投人物

熱點原創

熱讀榜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