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股转系统发布3月执业质量评价结果 华宝证券、中天证券连续第12次垫底

乔丹

2017年04月14日09:15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网

 

         2017年4月12日,全国股转系统公司发布对主办券商2017年3月的执业质量评价结果。3月共有96家主办券商参与评价,从近百家主办券商的评价点值来看,排名前五的是国泰君安、广州证券、方正证券、上海证券、大同证券。

         而华宝证券、中天证券和联储证券依旧以60分垫底,这是华宝证券和中天证券连续第12次在排名中垫底。

         据人民创投统计,3月以来,全国股转公司共记录负面行为220条,涉及65家主办券商。其中,推荐挂牌类34条,推荐后督导类125条,交易管理类46条,综合管理类15条。

         同时,执业质量评价结显示,推荐挂牌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东兴证券;挂牌后督导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网信证券;交易管理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大通证券;综合管理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川财证券。

         据悉,股转系统对各主办券商的综合点值评价标准主要由负面行为记录数量、业务量以及业务点值计算系数这四方面因素决定。

         全国股转系统主办券商执业质量月度评价结果主要体现主办券商执业质量变化的动态情况,是全国股转公司实施动态监管的需要。股转系统要求各主办券商需重点关注负面行为记录的主要记录事项和情形,加强合规风险管理,及时采取措施提高执业质量,切实落实执业质量评价工作对提升执业质量的推动作用。

扫码加“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黄盛、陈键)

金台大咖慧

热点原创

投资·新三板

热读榜

原创视频:创投那些事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