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揭秘機場追星產業鏈:賣明星信息、當托、代拍圖【4】

張曦

2018年07月20日10: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楊琦是個80后,因為一檔偶像選拔節目對一位練習生“路轉粉”。楊琦自稱是“媽媽粉”,追星心態並非崇拜,就是希望偶像事業更好一點,公司能給他多一點資源。

  為了方便追星,楊琦加入了一個粉絲群,裡面大多是95后,還有00后。群裡專門分出了前線組、數據組、文案組、美工組、視頻組、活動組、“反黑組”等,分工十分明確。

  有粉絲成立了范丞丞“反黑組”,幫其危機公關。

  95年出生的陳萌是數據組的一員,她負責在微博上為偶像“打榜投票”,據她介紹,前線組會在機場接送機以及活動上拍攝偶像的一些照片,“反黑組”則會幫偶像第一時間危機公關。

  陳萌覺得,自己和偶像的年齡差距都不大,看著偶像努力的樣子,感覺對自己也是一種激勵。

  不做這些事情可以嗎?面對記者的問題,受訪的幾位粉絲表態都一致──怎麼可以不為偶像付出呢?那豈不是白看麼?

  論文發表后,胡江華又發了微博感謝林俊杰。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如何理智追星?

  但一定要費時費力費金錢才叫追星嗎?並不是。其實,可以在其他方面為偶像付出,反而能收獲更多。

  比如,今年杭州中考,來自文瀾中學的彭樂怡取得了589分(滿分600)的好成績,她說自己喜歡王凱和楊洋 ,因為他們對工作有認真和專注的態度。

  王俊凱的一位“學霸粉絲”,則今年在高考中取得了652分的最好成績,她表示王俊凱給了自己許多動力和變得更優秀的力量。

  早前,浙江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眼科的胡江華在其發表的SCI論文中感謝了林俊杰,她認為過去十年,林俊杰的歌曲給了自己強大的精神支持。

  針對追星,胡同學的觀點是:“追星不能盲目,偶像所傳播的正能量推動者我們不斷進步,會讓我們走得更遠,成為更好的人。”

  圖片來源:節目視頻截圖

  如何追星?著名主持人撒貝寧曾在節目裡說過這樣一段話:

  “追星其實你是在追自己,你其實是在為自己設計著一個你理想中的生活的人設狀態,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其實最終追來追去,追的是自己的影子。”

  所以,與其天天“愛的供養”,不如換一個方式,和偶像一起成長。(應受訪者要求,文中人名為化名)(完)

(責編:陳鍵、呂永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