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配天智造被A股公司收購泡湯 估值存在分歧

王艷妮

2017年08月10日14:49  來源:挖貝網

  8月10日消息,8月9日晚間,新三板公司配天智造(832223)發布公告稱,公司決定終止被A股公司大富科技(300134)收購的相關事項。據挖貝網了解,配天智造連續三年業績增長,但雙方就估值存在分歧,此次終止被收購事項。

  早在於2017年2月9日,配天智造就披露了首次籌劃重大事項的公告﹔4月18日,收購方大富科技發布公告稱,交易雙方已達成初步意向,公司擬採用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購買資產的方式購買配天智造控股股東配天重工所持配天智造全部股份。

  據悉,配天智造控股股東配天重工持有公司1840萬股股份,直接持有公司56.32%股份。最終的交易價格以評估報所確認的評估值為依據。

  僅僅4個月后,8月8日,大富科技叫停該收購案。配天智造表示,公司與收購方就公司估值等重要條款存在一定分歧,經過多次充分協商后仍無法達成一致,雙方目前未簽署正式協議,一致同意終止收購。

  挖貝網注意到,配天智造近年來業績表現良好,連續三年業績增長。2014年,配天智造實現淨利潤2564.14萬元,2015年利潤增長至2711.81萬元,2016年業績實現大幅增長,增至3671.37萬元。

  公開資料顯示,配天智造於2015年3月31日挂牌新三板,主要從事中高端數控設備、自動化生產線、智能化車間的研發、生產和銷售。

       推薦閱讀:

       雷軍殺入空調市場宣戰董明珠 董明珠發話全員補貼加班

       創始人再離職陳歐唱“獨角戲” 聚美優品持續跨界轉型遭質疑

       賈躍亭在美為FF汽車工廠揭幕 陳坤黃曉明紛紛表示“來一輛”

       《戰狼2》刷新國內票房紀錄 北京文化五高管趁機高位減持

掃碼關注“人民創投”公眾號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