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贾跃亭在美为FF汽车工厂揭幕 陈坤黄晓明纷纷表示“来一辆”

龚梦泽

2017年08月09日07:39  来源:证券日报

      近期话题不断并一度受困资金短缺的电动汽车创业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有了新消息。公司最新任命首席财务官斯坦芬·克劳泽为首席运营官,尝试扭转公司目前的困境。而随着法拉第未来加州FF 91新工厂的揭幕,有报道称,乐视创始人贾跃亭或被任命为公司全球执行委员会主席。

  事实上,FF91 这台车确实有很多值得称赞的产品亮点,但显然这辆车背后的故事多少淹没了产品的风头。曾经剑指特斯拉的法拉第未来在过去的一年,遭遇了高管离职、资金短缺和供应商诉讼等许多问题,而目前正试图寻找新的开始。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乐视汽车生态董事长贾跃亭于8月7日在朋友圈发布了新工厂揭幕的多张照片,并写下“FF U factory,a crucial step.”该条朋友圈随即获得了大量点赞和评论,其中不乏一些明星大咖,比如陈坤就评论说“我的车!”,黄晓明和杜江等也纷纷回复:“我也要一辆”,还有众多人为贾跃亭造车的这一重要进展表示了支持和鼓励。

  法拉第未来的高管表示,他们希望这处工厂能在2018年底前开始生产FF91旗舰车型。一位公司工作人员透露,租约将从2018年开始生效,但法拉第未来的租赁期限、价格等细节还未披露。

  此前法拉第未来曾宣布,将投资10亿美元在内华达州建设一座全新的汽车工厂,但由于乐视的资金问题,公司于一个月前宣布放弃自建工厂。此后,法拉第未来就一直在为今年1月份发布的量产车型FF91寻找一个生产基地。

  “我们知道前面有很多工作和风险。”法拉第未来新上任的首席运营官兼首席财务官克劳泽说。他表示,新厂址的确立,代表了法拉第未来在经历了过去一年的人事动荡、供应商诉讼、资金短缺之后,终于迈出了重大的一步。

  在此前宣布工厂停工时,法拉第未来通过吸引研发高管的加盟来稳住阵脚。前宝马集团副总裁、宝马「i 系列之父」克兰兹2017 年 7 月份宣布加盟 FF 出任首席技术官,意在聚焦 FF 91 工程、技术研发、采购和制造流程的优化工作,更快实现 FF91 量产。

  报道称,FF计划从高层已开始重组其管理层。并且贾跃亭除了FF投资人角色之外,还多了一个身份,他将担任FF全球执行委员会的主席,这是他第一次在法拉第未来担任正式职务。

  有业内人士表示,法拉第未来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尽快寻找到合适的代工厂、供应链以及融资方,在制造上控制成本并提升产能。

  对此,法拉第未来首席运营官兼首席财务官克劳泽表示,今后的几个月中,FF91工厂会进行投入生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规划,翻新和许可证申请等,公司预计在2018年初开始大范围的机器迁入工作。同时也将持续进行战略调整,以尽快实现融资目标。

      推荐阅读:

    热传马云的无人超市被大妈占领蹭空调? 马云很冤!

    乐视网流动负债达116亿 孙宏斌贾跃亭分歧或公开化

    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河北省人民政府为唯一股东

    三星太子行贿朴槿 惠案终审 检方要求重判12年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