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資訊

湖南出台“互聯網+”醫療服務價格管理政策

謝櫻

2020年09月04日09:1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長沙9月1日電(記者謝櫻)記者1日從湖南省醫保局獲悉,《關於完善“互聯網+”醫療服務價格和醫保支付政策的實施意見》已正式出台,意見明確了“互聯網+”醫療服務的價格管理政策及原則、醫保支付政策、納入條件。

  意見明確,“互聯網+”醫療服務價格實施按項目分類管理。其中,公立醫療機構提供“互聯網+”醫療服務,價格主要實行政府調節,湖南省醫保局負責價格項目准入和價格制定調整﹔非公立醫療機構提供“互聯網+”醫療服務,價格實行市場調節,屬於醫保定點的非公立醫療機構,其具體付費方式和價格標准通過醫保談判協議確定。

  定點醫療機構提供的“互聯網+”醫療服務,由湖南省醫保局確定是否納入醫保支付范圍。其中,“互聯網+”醫療服務與醫保支付范圍內的線下內容相同,且執行相應公立醫療機構收費價格的,經相應備案程序后,納入醫保支付范圍並按現行規定支付。而針對屬於全新內容的“互聯網+”並執行政府調節價格的基本醫療服務,試行期滿公布正式價格后,湖南省醫保局綜合考慮臨床價值、價格水平、醫保支付能力等因素,確定是否納入醫保支付范圍。

(責編:黃盛、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2019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大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