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滾動新聞

在移動市場開啟冒險之旅(互聯網大咖秀)

2020年03月11日08:5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圖片來源於網絡

InMobi是印度最大的移動廣告公司,業務遍布全球,主要提供移動廣告和企業營銷服務。莫希特·薩克森納(Mohit Saxena)是InMobi公司的聯合創始人。

1993年,莫希特進入印度理工學院工程系就讀,學習材料科學專業。同時,由於他的許多朋友學的是計算機科學和IT專業。為了加入他們,莫希特從大二起也開始選修C++課程。4年后他成為“榮譽畢業生”。1997年,莫希特在塔塔鋼鐵公司的計算機部門工作。當時部門有個幫助提升運行效率的自動化項目,但工會擔心自動化會奪走工人的工作,最后項目未能順利展開。

2005年5月,莫希特加入維珍移動公司。當時維珍是一家初創企業,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莫希特負責管理運營團隊,設計並部署預付費和后付費管理系統。

2007年,莫希特會見納文·特瓦裡、阿米特·古普塔和阿卜海·辛哈爾。他們決定聯手創業,在移動市場上開始一場冒險。這家公司就是InMobi公司的雛形,后來隨著應用市場的成熟轉向廣告服務。莫希特為InMobi公司編寫了第一個廣告服務器,並負責所有技術方面的工作,包括基礎設施、應用程序管理及發展規劃等。

InMobi公司還為癌症醫院籌集資金,與相關醫療部門密切合作。這始於2012年,當時莫希特發現母親患有乳腺癌。回憶這段故事,莫希特說:“當時我覺得自己是受過教育的傻瓜,我從來沒有帶家人去參加定期體檢。”幸運的是,及時的治療挽救了他母親的生命,隨后莫希特開始幫助別人。

(海外網 愛扎大·木它力甫整理)

(責編:岳上媛(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2019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大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