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宣介會廈門站成功舉行

2019年11月04日09:58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廈門11月1日電 11月1日,由人民網指導,人民網創業投資有限公司主辦,廈門信息產業和信息化研究院、中國工商銀行廈門市分行聯合主辦的人民創客城市沙龍暨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宣介會在廈門成功舉行。

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余清楚,廈門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創新發展處處長上官峰,中國工商銀行廈門市分行副行長曾桂華,廈門大學自動化系副教授、廈門信研院執行院長洪文興,人民網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段欣毅等出席當天活動。

“內容科技”是人民網《深度融合發展三年規劃(綱要)》中提出的新概念,主要是指對內容產品的供給與消費鏈條、內容產業的組織與分工模式產生重大影響的新興技術,以及由這些技術所催生的新業態、新應用、新服務。人民網舉辦內容科技創新創業大賽,旨在推動中國內容科技產業發展,同時挖掘、發現和儲備一批優質項目。

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余清楚致辭

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余清楚在致辭中強調,人民網是中央重點新聞網,強大的公信力與傳播力讓人民網被社會各界所信賴,在新媒體產業大發展的背景下舉辦內容科技大賽,不僅有價值,而且有意義。

廈門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創新發展處處長上官峰出席活動

中國工商銀行廈門市分行副行長曾桂華致辭

中國工商銀行廈門市分行副行長曾桂華在致辭中指出,優質的內容生產能力,再加上創新科技支撐,會協助行業實現價值、資源、影響力變現,從而打開新的廣闊發展空間。

廈門大學自動化系副教授、廈門信研院執行院長洪文興

分享大規模文本的智能分析技術與應用

廈門大學自動化系副教授、廈門信研院執行院長洪文興發表題為《大規模文本的智能分析技術與應用》的主旨演講。他表示,內容就是大數據,大數據是資產,是生產要素,擁有完整的生產流程。隨著新的技術快速迭代發展,需深入挖掘內容價值的開發和運用。

人民網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段欣毅發布

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信息

人民網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段欣毅從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切題,闡釋了內容科技的內涵,並對人民網在內容科技產業的布局進行了講解。

廈門十點讀書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創始人暨CEO林少

南訊股份有限公司廈門營銷中心負責人陳帥

廈門奧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施貴飛

福建國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OO楊景學

物思科技創始人歐少鋒

受邀企業代表在現場進行了項目推薦與品牌展示。十點讀書、物思科技、南訊股份、奧洛信息及福建國科信息科技共5家公司相關負責人先后登台,分享對“內容科技”的理解以及公司未來的發展思考。

嘉賓共同探討內容科技重塑產業格局

圓桌論壇環節,廈門市人工智能協會秘書長吳承東、海西商界總經理林穎、簡極科技董事長韓步勇、廈門紫光科技園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胡李就“內容科技重塑產業格局”議題進行了討論。

廈門宣介會與會嘉賓、觀眾合影留念

據悉,廈門市是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組委會宣介的第四站,在此之前,人民網已在成都、西安、深圳成功舉辦三場,隨著活動的持續推進,越來越多的政府官員、專家、學者、投資人、創業者、媒體人等相關人士接觸到“內容科技”理念。多家機構開始與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組委會溝通參與、合作機會。

》》》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深圳站宣介會精彩看點

》》》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西安站宣介會精彩看點

》》》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首站(成都站)宣介會精彩看點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