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宣介会西安站圆满举行

2019年10月25日10:49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西安10月24日电(张伟)10月24日下午,人民创客城市沙龙暨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宣介会在陕西西安举行。本次活动由人民网指导,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民创投)主办,西安雁塔路优客工场联合主办。活动旨在推动内容科技产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同时推动内容科技产业在西安落地发展。

“内容科技”主要是指对内容产品的供给与消费链条、内容产业的组织与分工模式,产生重大影响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等各种新兴技术,以及由这些技术所催生的新业态、新应用、新服务。

“内容科技”是人民网于2019年7月下旬在融合发展三年规划中首次提出的概念。人民网规划以2019年为内容科技元年,加大对互联网科技及应用的再挖掘、再创造和再优化,积极向科技型、智慧型企业转型,目标是成为“内容科技”领军企业。基于此,人民创投主办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率先探索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有效路径。

活动现场,人民创投副总经理段欣毅以《内容科技与媒体融合的商业机遇》为题,从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切题,阐释了内容科技内涵和外延并介绍了人民网围绕内容科技布局想法。

人民创投副总经理段欣毅分享《内容科技与媒体融合的商业机遇》

“未来,我们希望通过全链条整合资源、深度布局产业生态,以创业大赛挖掘优质项目、以产业园区服务企业发展、以研发中心打造拳头产品、以股权投资构建产业生态。”段欣毅介绍说。

人民网陕西频道副总经理倪纲锋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此次内容科技大赛宣介会城市之一,西安在内容科技领域大有可为。西安拥有数十家科研院所,近百家高等院校和数万人的科研人员,这是西安在内容科技方面的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希望借助此次宣介会让人民网和西安在内容科技等领域产生更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能够携起手来共同推动内容科技在西北地区的发展。

人民网陕西频道副总经理倪纲锋表示西安在内容科技领域大有可为

“5G时代,万物互联,进入2019年以来,5G这个词在我们身边出现的频率更高了。”优客工场西北区总经理金苗苗提出,“今天优客工场与人民创投的合作,将共同助力未来西安的双创工作,深化双创服务,加快众创空间服务升级。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扶持更多创业者为这个时代创造更多的新产品,助力这个时代的发展。”

优客工场西北区总经理金苗苗表示扶持更多创业者为这个时代创造更多的新产品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路文教授则从新技术角度就内容科技做了精彩的解读。他认为内容科技应该更注重内容与科技的有机融合,让科技更好地为内容服务。科技的发展将有效地从内容生产中释放人力,降低成本。同时他提出,5G将改变互联网消费方式,刺激内容向视频化发展。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路文教授认为5G将刺激内容向视频化发展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潇阳就内容科技产业概况、特征以及趋势做了深刻的解读和分析。他认为,我国经济建设持续加快推进,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愈发强烈,在物质需求已经较为丰富满足的基础上,社会对数字内容的需求更加旺盛,这种需求的增长有效促进和带动了数字内容产业的快速发展。此外,信息技术迭代升级,在数字内容行业中的可嵌入度持续提升;技术使用成本不断下降,因此逐渐被广泛运用到数字内容生产、传播、运用等的全链条中。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潇阳分享《内容科技产业概况、特征以及趋势》

内容科技创业者代表深信科创高级产品经理辛欣以《我眼中的“内容科技”》为题,从实际应用角度对内容科技进行了详实而生动的现场展演,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为现场观众展示了一个能懂能用的内容科技。

深信科创高级产品经理辛欣分享《我眼中的“内容科技”》

活动现场,人民网还组织投资者、创业者共同探讨“内容科技”的深刻内涵与广阔市场前景,并对即将举办的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进行了宣讲,为参赛企业进行了现场展演。

西安宣讲会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接下来,内容科技大赛宣讲会将迎来第三站——深圳,10月30日下午2点在深圳湾ECO国际会议中心软基5B栋538慧岚厅,畅聊内容科技,一期一会,不见不散。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