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对飙阿里巴巴?腾讯推出全新用户信用积分系统

2017年08月11日07:37  来源:环球网

  据外媒8月9日报道,移动支付市场发展竞争越来越激烈。近日,腾讯推出了一个新的信用评分系统,这将为其带来更多稳定的用户,从而更好地与阿里巴巴竞争。

  中国的移动支付市场就像是一个失控的领导者,和一群疯狂的市场个体试图抢占剩余的市场份额。为加强竞争,腾讯推出新的评分系统。腾讯新的信用评分系统实际上是两年前由阿里巴巴的付款会员蚂蚁金服(Ant Financial)开发的。腾讯系统将以个人的社会和财务史为基础,创造个人信用评分,这在中国受到越来越多年轻用户的青睐。

  资料图

  这些用户通常没有时间或现金来建立传统的信用评级,就像老年人一样,不愿背负许多债务(包括信用卡)的文化禁忌,使得这些对于他们并没有任何帮助。然而,新系统凭借良好的信用评分,就可以使用酒店客房和自行车等服务,无需携带或以其他方式提供现金。

  然而,腾讯几乎无法通过提供与支付宝相同的服务将客户从支付宝中吸引过来,必须通过特别交易、独家商店或类似的服务,让客户有机会享有竞争对手不容易匹配的优惠。

  尽管如此,至少它在支撑自己的业务,对于那些由于缺乏某项功能而转去支付宝的用户来说,这将是一个很受欢迎的发展。腾讯的这一举动可能会保护其目前的基础业务,但不太可能有更大的扩展空间。(实习编译:郑婷婷 审稿:李宗泽)

       推荐阅读:

       雷军杀入空调市场宣战董明珠 董明珠发话全员补贴加班

       创始人再离职陈欧唱“独角戏” 聚美优品持续跨界转型遭质疑

       贾跃亭在美为FF汽车工厂揭幕 陈坤黄晓明纷纷表示“来一辆”

       《战狼2》刷新国内票房纪录 北京文化五高管趁机高位减持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