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新三板中报密集披露7家公司净利润过亿元

2017年08月11日07:30  来源:证券日报

  

      近日,新三板半年报进入密集披露期。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9日,已有超过1000家新三板企业发布了2017年半年度报告。8月7日--8月9日,仅仅3日之内,就有超过440家新三板公司发布了半年报。

  不同于主板强制披露半年报,新三板挂牌公司是鼓励披露,对于半年报、季报,新三板一般不作强制性要求。

  因不做强制要求,新三板半年报披露的比例相对较小。但已披露半年报的企业中,大都实现了营业收入的增长。

  中国新三板研究中心首席经济学家刘平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这些主动披露经营管理信息的挂牌公司,是想让投资人更多的了解公司。特别是对迫切想融资的企业而言,更是想让投资人随时了解公司信息。

  他还表示,新三板公司主动披露半年报,无论业绩如何,至少说明挂牌公司是本着对投资人负责任的态度。这样的公司也会更受投资者青睐。

  据Choice金融终端统计数据显示,在这些已披露半年报的新三板企业中,有7家企业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过亿元。这7家新三板公司分别是:永安期货、皖江金租、圣泉集团、大运汽车、垦丰种业、欢乐互娱和庞森商业。

  在7家上半年净利润过亿元的公司中,净利润、营业收入最高的是永安期货。

  根据其8月8日发布的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08.12%;净利润为4.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40.47%。

  永安期货表示,报告期内,金融行业监管从严,公司持续加强内部管理,坚持合法合规经营,保持各项业务稳定增长。

  不过,在发布半年报的这些新三板公司当中,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最多的公司是翰林汇。根据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翰林汇营业收入为70.2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4.6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575.3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27.43%。

  相关资料显示,翰林汇的主营业务是IT产品的销售服务业务,致力于为国内外IT厂商提供笔记本电脑等产品及其配件的销售服务和相关的物流、金融等增值服务。

  虽然翰林汇2017上半年取得了70.24亿元的营业收入,但是较去年同期还是下滑了4.69%。不仅如此,翰林汇的净利润也比上年同期下滑了26.63%,并未破亿元。

  对此,翰林汇表示,主要受PC市场持续下行环境影响,收入小幅下滑,同时上半年公司调整业务结构、持续调整库存的规模和结构,导致本期贷款利息支出及票据贴现利息支出相比上期增加了2340.59万元,盈利下滑明显。

  欢乐互娱不仅是7家净利润过亿元的新三板企业中,净利润同比增长最快的企业,还是发布半年报的1000多家新三板公司中净利润增长幅度最大的。

  欢乐互娱半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营业收入为1.6亿元,上年同期为356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8.3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1亿元,上年同期仅为7.0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6761.09%。

  资料显示,欢乐互娱主营业务为网页网络游戏、移动网络游戏的研发与运营。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研发的精品移动网络游戏《龙之谷》手游已累计实现近20亿元流水,累计注册用户超2100万人次,欢乐互娱认为这是公司上半年度营收、净利润双增的核心驱动因素。

  欢乐互娱表示,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增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成立了多个新项目组,积极扩充研发人员,使得研发费用同比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驱动上半年整体管理费用出现了30.82%的增长,得益于公司对于费用端的有效把控,使得整体费用端的增长远低于营收端的增速。

       推荐阅读:

       雷军杀入空调市场宣战董明珠 董明珠发话全员补贴加班

       创始人再离职陈欧唱“独角戏” 聚美优品持续跨界转型遭质疑

       贾跃亭在美为FF汽车工厂揭幕 陈坤黄晓明纷纷表示“来一辆”

       《战狼2》刷新国内票房纪录 北京文化五高管趁机高位减持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