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配天智造被A股公司收购泡汤 估值存在分歧

王艳妮

2017年08月10日14:49  来源:挖贝网

  8月10日消息,8月9日晚间,新三板公司配天智造(832223)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被A股公司大富科技(300134)收购的相关事项。据挖贝网了解,配天智造连续三年业绩增长,但双方就估值存在分歧,此次终止被收购事项。

  早在于2017年2月9日,配天智造就披露了首次筹划重大事项的公告;4月18日,收购方大富科技发布公告称,交易双方已达成初步意向,公司拟采用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配天智造控股股东配天重工所持配天智造全部股份。

  据悉,配天智造控股股东配天重工持有公司1840万股股份,直接持有公司56.32%股份。最终的交易价格以评估报所确认的评估值为依据。

  仅仅4个月后,8月8日,大富科技叫停该收购案。配天智造表示,公司与收购方就公司估值等重要条款存在一定分歧,经过多次充分协商后仍无法达成一致,双方目前未签署正式协议,一致同意终止收购。

  挖贝网注意到,配天智造近年来业绩表现良好,连续三年业绩增长。2014年,配天智造实现净利润2564.14万元,2015年利润增长至2711.81万元,2016年业绩实现大幅增长,增至3671.37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配天智造于2015年3月31日挂牌新三板,主要从事中高端数控设备、自动化生产线、智能化车间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推荐阅读:

       雷军杀入空调市场宣战董明珠 董明珠发话全员补贴加班

       创始人再离职陈欧唱“独角戏” 聚美优品持续跨界转型遭质疑

       贾跃亭在美为FF汽车工厂揭幕 陈坤黄晓明纷纷表示“来一辆”

       《战狼2》刷新国内票房纪录 北京文化五高管趁机高位减持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