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盈美软装因不及时披露关联担保及涉诉事项被点名批评

乔丹

2017年05月09日08:37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7年5月5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布了一条监管公开信息,披露了对江苏盈美软装艺术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责任主体的自律监管措施。

监管信息显示,盈美软装在报告期内发生了两项关联担保,均涉及诉讼事项,但公司未在申报文件中予以披露且相关关联担保未履行审议程序。后盈美软装发布《江苏盈美软装艺术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涉及诉讼公告》以及《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江苏盈美软装艺术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未及时披露涉诉事宜的风险提示性公告》,补充披露公司报告期内的关联担保及诉讼情况。

据人民创投了解,具体诉讼情况涉及到“苏0117民初909号”和“苏0117民初910号”这两起案件。

经“909号”案件显示,2016年2月19日,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法院受理原告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溧水支行诉被告江苏精诚电工有限公司、盈美软装、吴才林、谷三毛、吴云天借款合同纠纷一案。

2015年11月14日,原告农行溧水支行与盈美软装、吴云天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一份,约定盈美软装、吴云天为原告农行溧水支行自2015年11月16日起至2017年11月15日止与精诚公司办理的各类业务所形成的债权及《流动资金借款合同》项下债权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担保的债权最高余额折合人民币5500万元。

据悉,保证担保的范围包括主合同项下借款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确定由借款人和担保人承担的延迟履行债务利息和延迟履行金,以及诉讼费、律师费等贷款人实现债权的一切费用。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保证期间为主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吴才林、谷三毛另与银行签订担保协议。原告农行溧水支行据此诉讼要求精诚公司承担还款责任,并要求盈美软装、吴才林、谷三毛、吴云天承担担保责任。2016年4月20日,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确认前述事实,并作出“909号”《民事判决书》,其中判决被告吴才林、谷三毛、盈美软装、吴云天对被告精诚公司的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经“910号”案件显示,2016年2月19日,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法院受理原告农行溧水支行被告精诚公司、盈美软装、吴才林、谷三毛、吴云天、江苏帝一集团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此案与前述案件系同一《最高额保证合同》下相联系的涉诉案件。吴才林、谷三毛、帝一公司承担担保责任。

经审查,上述两起对外担保事项属于关联担保,该关联担保发生时公司未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未能按照公司治理制度规范运作,公司申报文件中未披露上述关联担保及涉诉事项。

监管措施表示,盈美软装上述行为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1.5条“申请挂牌公司、挂牌公司及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主办券商应当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披露信息,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的规定。

同时,时任董事长吴云天、董事会秘书李方萍未能就公司日常运作进行规范,信息披露未能做到完整、及时,上述行为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申请挂牌公司、挂牌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保证公司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的规定。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股转系统业务规则(试行)》第6.1条的规定,股转系统要求盈美软装及其董事长吴云天、董事会秘书李方萍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5个转让日内提交书面承诺,其承诺应当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对违规事实和性质的深刻认识、对相关规则的正确理解、整改措施和行为保证。同时,挂牌公司应自收到本自律监管决定书之日起2个转让日内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孙俪、刘诗诗、赵丽颖凑到一起,除了拍戏可能还会算算海润影业亏了多少钱

    空空狐创始人和投资人隔空互撕

    巴菲特:AI带来将颠覆性改变生产关系

    “爬坡过坎”正酣,升级“红利”渐现 中国企业界“看多”转型机遇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