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巴菲特:AI带来将颠覆性改变生产关系

翟继茹

2017年05月08日10:58  来源:Donews

  北京时间6日晚间至7日凌晨,“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举行第52次股东周年大会。在会上,巴菲特对经济前景、行业趋势进行了预测分析。对于火热的人工智能技术,他认为,AI发展明显会带来就业岗位的下降,生产关系上还会带来颠覆性改变。

07DB-Hathaway-master768.jpg

  巴菲特在大会上谦虚的说,“我对人工智能没有什么独到的见解,只是听人说了很多。”他认为AI会减少岗位数量,这对于某一行业来说不会是好事情,但是对社会整体的发展确实是一股助推的力量。“如果之前我们要支付150万给一个人完成某件事情,现在可能就需要一台机器就能完成更多的事情,这对生产力来说是多大的改变”巴菲特说。

  他同时也提到当AI改变生产力的时候,人与人、团体与政府之间的关系也会发生相应改变。“造成的影响会是颠覆性的,对民主的影响、对国际贸易的影响,都具有非常不确定性。”

推荐阅读:

九鼎集团: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减少64.76%,总负债增长1.66%,继续停牌

陈欧为共享充电宝代言!聚美优品3亿投资街电,思聪说:这要能成,我直播吃翔!

C919首飞 五大航空产业集群开启万亿市场

分手好贵!因为离婚,他把一家新三板公司赔给妻子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