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共享遛娃小車現身上海 首批投放500輛押金99元

李若楠

2017年08月21日08:12  來源:新疆電視台

  服務區上廁所 “共享汽車”被人掃走了…“共享馬扎”比馬扎多個二維碼,一天丟一多半,成都高校“共享宿舍”引發安全擔憂,“共享洗衣機”來了,你會用嗎。

  看了這些或真或假的“共享經濟”新聞,有人說買幾十台電腦,租個場子連上網,可以搞一下“共享電腦”,小新正覺得這個計劃有點耳熟的時候,低頭就看到了這麼個東西:

  不幸言中,這輛停在世紀公園七號門花木路上的小推車,在一排共享單車中“獨樹一幟”。

  新民晚報新民網 李若楠攝

  新民晚報新民網 李若楠攝

  這輛黃色小車車身上貼有二維碼,並寫著“掃碼一元用車”,右側后輪安裝有四位密碼鎖。小新嘗試掃碼,跟共享單車注冊流程相似,需要手機注冊和實名認証。實名認証后,則可選擇是否交納押金,按提示說明,兩者在后續使用費用上存在差異,交納99元押金后的使用價格便宜一些,半小時1元。

  “上午七八點鐘這裡大概停了三十輛左右的共享小車。”據附近保安說,有一些帶孩子到世紀公園游玩的家長嘗試使用,“我看到的,大概有五六個人吧。”這些家長隨后便載著小孩進了公園,“平時就看到一些家長推著樣子差不多的小車進去的。”保安還表示,后來來了一輛車將路邊的共享遛娃小車都裝走了,所以目前隻剩下小新看到的這一輛,“看樣子是他們(公司)搬走的。”

  中午時分小新守候了近一小時,沒有家長使用。小新隨機採訪了一對推自家小車遛娃的家長,他們認為商家的概念和想法值得肯定,“一些家庭不是電梯房,帶著孩子又要拿推車,尤其是對老人來說,還是挺麻煩的。”在他們看來,安全最重要,隻要車的質量好,坐著放心,他們也願意嘗試。

  小新查詢到,這些共享遛娃小車的運營方是一家名為“笛檬小車”的上海公司。運營負責人王先生告訴新民晚報新民網記者,昨晚,首批500輛左右的小車在世紀公園周邊投放,投放的地點主要在小區、公園、商場、菜場等的門口和地鐵口。“從昨晚到今天上午十點多,已經有上百人注冊,其中一半都使用了。”王先生說。

  昨晚市交通委發布通知暫停各共享單車投放,共享遛娃小車算不算“頂風上”?對此,王先生表示,他們雖然在使用模式上參考了共享單車,但概念是不同的:

  “很多家長和老人覺得帶娃出門要推車很麻煩,可能就減少帶孩子出門的次數,或者干脆不帶孩子出門,小孩親近大自然、接觸外界的機會就少了,我們投入小車就是方便父母帶娃出門,比如爺爺奶奶去買菜,在小區門口開輛小車,推到菜場,買好再推車回來,比過去省力了。”

  對於市民擔心共享遛娃小車佔道亂停等管理問題,該負責人表示,車輛本身不大,不會佔用很大空間,在管理上他們日常有專人巡邏管理,夜間還會批量整理。“成人使用共享單車缺少道德約束,我們希望父母能給孩子做榜樣,不亂停亂放,文明使用。”

  該負責人還透露,他們將根據第一批投放的情況,在下周投放第二批小車,具體地點還未確定。

  emmm……聽起來感覺還不錯的樣子,“共享”式生活,張嘴就是一個“風口”。然而,小新去萬能的某寶搜索了一下這個遛娃神器,結果是:

  等等!

  成本價不超過80,一個用戶押金99,“數死早”的小新覺得,這生意有的做。現在就去做“共享電腦”,想投資的旁友看過來~~

推薦閱讀:

  共享健身倉體驗:你願意就近跑步,還是多走幾步到健身房鍛煉?

成本高、維護難 “共享寶馬”看上去挺美

萬萬沒想到!共享寶馬竟然是“宋小寶”他們投的?

傳孫宏斌將對樂視更名 樂視網回應稱不清楚

掃碼關注“人民創投”公眾號

(責編:黃盛、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