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万万没想到!共享宝马竟然是“宋小宝”他们投的?

李威

2017年08月15日1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最近几天,共享马扎和共享宝马的横空出世,再次刷新了人们的“共享世界观”,有网友表示,但凡能做的租赁生意,贴上二维码就能马上升级成共享的买卖。但是,很少有网友发现,风头正劲的共享宝马竟与几位演员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首先,人民创投(ID:renminct)在报道这一消息的新闻稿中发现这家名为弘扬共享汽车的共享宝马运营公司的创始人为隋宏洋。在启信宝中搜索隋宏洋可以发现,其担任法人的企业共有五家,分别是:辽宁弘扬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辽宁弘扬共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弘扬共享(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沈阳车席天下贸易有限公司和辽宁鑫逸弘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在上述五家公司中,有四家的股东名单里都出现了毕畅这一名字。同时在微博中搜索隋宏洋可以得到一个同名微博账号,注册于2015年3月27日,简介为“辽宁弘扬汽车销售公司”,该账号目前只转发过一条共享宝马飙车的视频,转发文字为“不是、这个根本不是、假的”。

在隋宏洋的关注名单里,有一个账号认证为演员毕畅,也就是《乡村爱情》里王小蒙的扮演者,现为辽宁民间艺术团演员。两个账号之间的关系是互相关注,并且分别以各自的照片为微博头像。有媒体称,在共享宝马上线当天拍到了毕畅和隋宏洋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的照片。

在媒体的报道中,毕畅于2015年8月在北京某酒店举办了婚礼,新郎为从事汽车销售业务的隋宏洋,也正是此次共享宝马事件的当事人。同时,在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上查询可知,弘扬共享(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三人股东名单中,还有一位股东名为宋宝利,巧合的是,辽宁民间艺术团的演员宋小宝的真实名字也是宋宝利,并且上初二时就辍学来到了沈阳打工。

查询资料显示,隋宏洋、毕畅、宋宝利于2017年5月出资成立了弘扬共享(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0万元。同时,辽宁弘扬共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是弘扬共享(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成立于2017年8月1日。

当然,看好这个生意的并不只有辽宁民间艺术团的演员,汽车销售商同样对此颇感兴趣。易车网的消息显示,首批20台BMW 1系轿车由运通汽车集团沈阳运通宸宝4S店交付弘扬共享汽车,由弘扬共享汽车进行运营并提供专业服务。同时,两家还签署全面及全国战略合作协议称,将在北京、石家庄、天津、广东、西安、成都、杭州、宁波、重庆、哈尔滨、沈阳等地区进一步合作。

查询公开资料可知,运通汽车集团是国内比较知名的汽车经销集团之一,其在中国已经建成运营了10家宝马4S店,而运通宸宝是运通汽车集团在沈阳建成运营的首家4S店,刚刚于2017年5月18日开业,其销售车型中包括全新BMW 1系运动轿车。

事实上,新BMW 1系轿车是宝马汽车联合中国合资伙伴华晨宝马,针对中国市场需求而设计推出的车型,被业界称为“中国特供宝马”。2017年2月上市之后,在国内市场的销售并不是很好。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信息显示,2017年4月至6月,新BMW 1系轿车的销量分别为2530、2681和3322辆。而生产这款车型的华晨宝马生产基地也正是建在沈阳。

更有意思的是,不久前,北京的共享奥迪运营商EZZY在发布会上宣称,自2016年上线至今仍累计了近10万用户,每日单车订单可达6单。其中绝大多数订单的时长在30-90分钟,平均客单价70元,VIP会员使用频次在1-2次/天,用户出行的习惯比较规律。这组数据也为共享豪车带来了更多的试水者。

不过,作为成功走上微博热搜的共享豪车试水者,后来的弘扬共享汽车却并没有显现出任何后发优势,不仅在车身涂装上沿用了EZZY已经舍弃的二维码和企业logo,其APP也让人有一种仓促上线的感觉。

打开APP之后,先会显示一张有着金属拉丝质感背景的共享宝马图片,然后是注册优惠信息。、

进入之后,会在地图上呈现位于沈阳的各个共享宝马停车场的位置,目前,沈阳市内所有停车场的显示数字都是0,有一个显示数字为5的停车场被定位在了沈阳与通辽之间,点击之后,显示此为深圳福田停车场,不知是否为测试原因造成。

点开APP中的活动中心一项可以看到,该页面的三张图中有两张已经变形,很难看出实质内容。

在使用指南一项中,所有详细内容都采用了居中对齐的奇怪方式,并且在计价规则中显示的是借、还车的规则,在押金规则的具体内容中还存在比较明显的语法错误。

\

推荐阅读:

小米空调梦=格力手机梦?雷军与董小姐的这场赌局会如何收场?

乘客不满司机抱怨成滴滴怪象 业内质疑已成租赁经济

共享马扎们请别把共享当噱头,应该注重线下服务

在线 教育之乱:英语外教有东南亚口音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李威、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