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2017《財富》美國500強公布:沃爾瑪居首 蘋果第三

費倩文

2017年06月08日10:45  來源:Donews

  財富中文網與英文網全球同步發布2017年《財富》美國500強排行榜。營收榜單中顯示,沃爾瑪高居榜首,這已經是它連續第五年蟬聯榜首了。蘋果公司在營收榜單中排名第三,卻位列利潤榜榜首,成為最賺錢的美國500強公司。

  總體來看,《財富》美國500強公司佔據了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三分之二,總營收為12萬億美元,總利潤為8900億美元,總市值為19萬億美元,在全球雇佣了2820萬名員工。

  據營收榜單顯示,沃爾瑪以4858.73億美元位居第一,伯克希爾以2236.04億美元位居次席。蘋果排在第三,年營收為2156.39億美元。除蘋果外,科技公司隻有AT&T進入了前10榜單。AT&T位居第九,年營收為1637.86億美元。

39b89fec38584ea_size49_w618_h548.jpg

  在利潤榜單中,蘋果以456.87億美元位居榜首,摩根大通排第二位,利潤為247.33億美元﹔伯克希爾-哈撒韋位列第三,利潤為240.74億美元。榜上最賺錢的10大公司中除了一家生物制藥和一家煙草公司之外,其余均為科技和金融企業。

ed3d0f67f54522b_size65_w916_h561.jpg

  經常與中國BAT比較的美國三大科技巨頭陣營中,除了蘋果公司,另外兩家也表現出色——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從36位上升至27位﹔最近開設了第7家實體店的電商巨頭亞馬遜公司則從18位躍升至12位。

  另一家值得關注的年輕公司Facebook首次進入百強公司陣營,從157位躍升至98位。此外,受中國用戶關注的電動車公司特斯拉首次進入《財富》美國500強,位居第383位。因人工智能芯片等技術而廣受關注的英偉達(Nvidia)公司也首次進入榜單,排在第387位。戴爾公司自私有化后再次回歸榜單,名列第41位,比離開前最后一次排名(2013年)上升10位。即將被威瑞森(Verizon)收入囊中的雅虎也重新回歸,排在498位。

  去年年底,百勝中國完成分拆、並在紐約証券交易所上市之后,這家業務完全基於中國市場的中國最大獨立上市餐飲公司今年也登上了《財富》美國500強,位列399位。

      推薦閱讀:

      誰說高考無用?馬雲、馬化騰……60位億萬富豪可都過了這座獨木橋

      再獲2.5億融資,董秘卻套現走人?估值暴漲200倍的嘉行傳媒最大贏家不是楊冪

      Uber完成內部性騷擾問題調查:解聘20余名職員

     90后小伙接管家族企業財務 侵佔2200萬元打網游

掃碼關注“人民創投”公眾號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