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擬借殼ST雲維上市 新三板深裝總滿世界找“失聯”小股東

挖貝網

2017年05月17日12:24  來源:文/挖貝網

  從業績來看,深裝總的質地在新三板公司中算得上優質。

尋找

  有銀橙傳媒(830999.OC)、阿拉丁(830793.OC)因中小股東問題導致並購計劃泡湯,最終“滯留”新三板的前車之鑒,新三板公司在進行並購計劃時對待中小股東問題更加謹慎。

  最近,新三板公司深裝總(835502.OC)就在滿世界找自己“失聯”的中小股東,以期與其溝通公司與上市公司ST雲維(600725.SH)的股份轉讓事宜,順利推進借殼計劃的實施。

  半年賺1.37億 謀劃A股遠方

  從業績來看,深裝總的質地在新三板公司中算得上優質。

  挖貝新三板研究院資料顯示,自2013年以來,主營建筑裝飾業務的深裝總每年營收均在34億元以上,2015年達到46.97億元,2016年上半年營收也有23.43億元﹔淨利潤在2015年達到2.84億元,2016年上半年1.37億元。

  深裝總對在A股上市垂青已久。2016年5月6日,挂牌新三板剛滿一個月,深裝總即向中國証監會深圳監管局提交了首次公開發行股票輔導備案登記材料,開始接受東北証券的輔導。

  相較於漫長的排隊時間,借殼上市不失為一種捷徑。深裝總也這麼做了。

  2017年2月27日,深裝總發布公告稱,因正籌劃重大事項公司股票於28日起停牌。28日,深裝總停牌具體原因揭曉:其正與上市公司ST雲維籌劃被收購的相關事宜。

  在ST雲維2月28日發布的重大資產重組停牌公告中,該事項得到進一步說明。ST雲維披露,初步確定發行股份購買深裝總100%股權,不涉及募集配套資金。交易完成后,公司控制權可能會發生變更。根據中國証監會2016年9月8日發布的《關於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資產重組管理辦法〉的決定》,與深裝總的交易預計將構成借殼上市。ST雲維當時表示,已與深裝總初步達成意向,但尚未簽訂重組框架或意向協議。

  3月16日,收購計劃取得新進展,ST雲維與深裝總實際控制人李興浩和董事長胡正富簽署《發行股份購買資產框架協議》,確定雲維股份和深裝總全體股東的合作意向。ST雲維初步確定擬採用發行股份的方式向深裝總股東收購深裝總全部股權,其中包括李興浩和胡正富持有的深裝總32.79%股權。

  前十名股東佔股71% 但小股東還未湊齊

  根據Choice數據,目前深裝總總股本6.05億,其中包括流通股3.83億,總市值達到48.4億元,最新收盤價8元。

  挖貝新三板研究院數據顯示,截止2016年6月30日,深裝總股東戶數共有38戶,其中,前十名股東合計持有股數佔深裝總總股本的71.24%。

  相較於做市轉讓下銀橙傳媒、阿拉丁上百位的股東數量,採取協議轉讓方式的深裝總股東人數實在談不上多,卻仍然給其帶來困擾。

  5月15日下午,深裝總發布《關於與中小股東溝通股份轉讓事項的公告》稱,公司管理層及相關負責人已就公司股份轉讓事宜主動與股東進行了充分的溝通。但同時,深裝總披露,因無法取得少數股東的有效聯系方式,而未能與其溝通。深裝總未披露沒能聯系上的股東戶數。

  深裝總在公告中呼吁,為使中小股東的合法權益得到充分、有效的保護,請尚未與公司聯系的中小股東盡快與公司信息披露義務人取得聯系。

    推薦閱讀:

    蘋果新總部“Apple Park”的最新無人機視頻曝光:展示建造歷程

    估值70億的映客最終“賣身”,這會是直播平台“風暴”的開端?

    博納影業獲萬達院線3億投資、估值160億,於冬回A漸行漸近

    共享雨傘進入廣州一個半月 借傘萬次隻壞一把

    陳歐私有化失敗財富大幅縮水 CEO營銷還能走多遠

掃碼關注“人民創投”公眾號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