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揭秘机场追星产业链:卖明星信息、当托、代拍图【4】

张曦

2018年07月20日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琦是个80后,因为一档偶像选拔节目对一位练习生“路转粉”。杨琦自称是“妈妈粉”,追星心态并非崇拜,就是希望偶像事业更好一点,公司能给他多一点资源。

  为了方便追星,杨琦加入了一个粉丝群,里面大多是95后,还有00后。群里专门分出了前线组、数据组、文案组、美工组、视频组、活动组、“反黑组”等,分工十分明确。

  有粉丝成立了范丞丞“反黑组”,帮其危机公关。

  95年出生的陈萌是数据组的一员,她负责在微博上为偶像“打榜投票”,据她介绍,前线组会在机场接送机以及活动上拍摄偶像的一些照片,“反黑组”则会帮偶像第一时间危机公关。

  陈萌觉得,自己和偶像的年龄差距都不大,看着偶像努力的样子,感觉对自己也是一种激励。

  不做这些事情可以吗?面对记者的问题,受访的几位粉丝表态都一致――怎么可以不为偶像付出呢?那岂不是白看么?

  论文发表后,胡江华又发了微博感谢林俊杰。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如何理智追星?

  但一定要费时费力费金钱才叫追星吗?并不是。其实,可以在其他方面为偶像付出,反而能收获更多。

  比如,今年杭州中考,来自文澜中学的彭乐怡取得了589分(满分600)的好成绩,她说自己喜欢王凯和杨洋 ,因为他们对工作有认真和专注的态度。

  王俊凯的一位“学霸粉丝”,则今年在高考中取得了652分的最好成绩,她表示王俊凯给了自己许多动力和变得更优秀的力量。

  早前,浙江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眼科的胡江华在其发表的SCI论文中感谢了林俊杰,她认为过去十年,林俊杰的歌曲给了自己强大的精神支持。

  针对追星,胡同学的观点是:“追星不能盲目,偶像所传播的正能量推动者我们不断进步,会让我们走得更远,成为更好的人。”

  图片来源:节目视频截图

  如何追星?著名主持人撒贝宁曾在节目里说过这样一段话:

  “追星其实你是在追自己,你其实是在为自己设计着一个你理想中的生活的人设状态,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其实最终追来追去,追的是自己的影子。”

  所以,与其天天“爱的供养”,不如换一个方式,和偶像一起成长。(应受访者要求,文中人名为化名)(完)

(责编:陈键、吕永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