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腾讯二季度收入566亿 王者荣耀等网游贡献238.6亿

程春雨

2017年08月17日0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腾讯今天公布截至2017年 6 月 30 日未经审核的第二季度及中期综合业绩显示,第二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566.0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9%,其中网络游戏收入238.61亿元;按非通用会计准则,期内盈利为人民币164.8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3%。

至此,腾讯上半年总收入1,061.58亿元,同比增长57%。按非通用会计准则,期内盈利为人民币308.5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3%。

腾讯表示,二季度收入实现59%的同比增长,主要受智能手机游戏、个人电脑游戏、支付相关服务、网络广告以及数字内容订购及销售所推动。

二季度腾讯网络游戏收入增长39%至238.61亿元,主要来自智能手机游戏(包括《王者荣耀》等现有游戏及《魂斗罗:归来》、《龙之谷手游》及《经典版天龙手游》等新游戏)及主要个人计算机游戏(如《英雄联盟》及《地下城与勇士》)的收入增长。

社交网络收入增长51%至129.43亿元,主要反映直播、视频及音乐等数字内容服务与虚拟道具销售的收入增长。

此外,媒体广告收入增长48%至人民币40.77亿元,主要反映腾讯视频服务以及腾讯新闻的信息流广告的流量增长推动;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增长61%至60.71亿元,主要来自微信(主要是微信朋友圈及微信公众账号)及其他移动端应用的广告收入增长。

数据显示,二季度,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9.63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9.5%;QQ月活跃账户数达到8.50亿,比去年同期下降5.4%;QQ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数达到6.62亿,比去年同期下降3.9%;QQ 最高同时在线账户数(季度)达到2.68亿,比去年同期增长8.4%;QQ空间月活跃账户数达到6.06亿,比去年同期下降7.0%。(完)

推荐阅读:

小米空调梦=格力手机梦?雷军与董小姐的这场赌局会如何收场?

万万没想到!共享宝马竟然是“宋小宝”他们投的?

空调卖到4399元,小米生态链企业是否已到“叛逆期”?

在线 教育之乱:英语外教有东南亚口音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李威、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