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6年动漫游戏产值达521亿元

2017年07月24日07:35  来源:光明日报

  

       第六届“动漫北京”活动20日拉开帷幕。据统计,2016年北京动漫游戏产值达521亿元,占全国三分之一,比2015年增长22.3%。

   动漫行业近几年持续以15%至20%的速度增长。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未来几年还将带动网络游戏产业的飞速发展。本次活动上,自主研发的动漫网络游戏占主导局面,本土原创动漫产品在作品的数量、题材、类型方面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热门小说、影视剧IP被打造成优秀的动漫游戏产品,更加重视互动性、新颖性、趣味性,涌现一批在全球有影响力的企业和优秀作品。今年“动漫北京”将首次设立“动漫IP版权拍卖会”,将有9部原创动漫IP作为拍品面世。

   本届“动漫北京”还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数字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推出“一带一路”(非洲)动漫播放平台。“一带一路”倡议将进一步激发动漫游戏产业活力,推动企业参与国际合作,融入全球产业链,为企业国际化拓展提供新的机遇。

        推荐阅读:

  共享睡眠舱被查封、共享充电宝悄悄关闭,共享经济被玩死了

  6月新三板券商成绩单出炉 华安证券负面行为记录数量第一

  从艺人培训到全产业链布局,中樱桃想把造星变成概率性事件

  “苹果税”或将取消 互联网生态迎“生机”

  三季度国企混改方案料密集批复 BAT参股央企望成亮点

  从"双人舞"到"三人行" 万达、融创、富力签637亿并购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