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6月新三板券商成绩单出炉 华安证券负面行为记录数量第一

乔丹

2017年07月21日08:05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近日,股转系统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办法》和主办券商6月1日至6月30日的执业记录,对主办券商2017年6月的执业质量情况进行了评价计值。

评价结果显示,本月共有100家主办券商参与评价,27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90点以上,占比28.13%;46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80到90点之间,占比47.92%;20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70到80点,占比20.83%;3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70以下,占比3.12%。

此外,6月股转系统共记录负面行为315条,涉及60家主办券商。其中,推荐挂牌类17条,占比5.40%;推荐后督导类97条,占比30.79%;交易管理类186条,占比59.05%;综合管理类15条,占比4.76%。

据人民创投统计,长江证券、渤海证券以100点的评价点值领跑6月券商成绩单,紧随其后的是申万宏源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万联证券、东北证券、联讯证券、财富证券、银河证券、方正证券。

然而,从6月的成绩单上来看,不少主办券商成绩并不乐观。负面行为记录当中,华安证券独占180条,占比57.14%,高居第一。同时,评价点值在70点以下的3家主办券商分别是长城证券、华宝证券、中天证券。

据悉,股转系统为主办券商开出的成绩单主要体现主办券商执业质量变化的动态情况,是股转系统实施动态监管的需要,主办券商不仅应该指导、督促股转系统挂牌公司规范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应当主动、持续关注并了解挂牌公司业务、公司治理、财务等方面发生的重大变化,如达到信息披露标准,应督促挂牌公司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推荐阅读:

对话元璟资本合伙人刘毅然:AI风口已来,投资但求无悔

马斯克:人工智能是人类文明面临的最大危险

多地暂停“共享睡眠舱” 网红产品缘何遇运营尴尬?

约瑟投资陈九霖:只有倒闭的企业,没有倒闭的行业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