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多部委发文促进乡村旅游 今年将完成投资5500亿元

李志勇

2017年07月20日08: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家发改委19日透露,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等14个部门日前联合印发了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方案。

  发改委表示,近年来,旅游业作为我国市场化程度最高的行业之一,已经逐渐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乡村旅游因其适应城市群居民日益增长的周边短途休闲度假消费需求的独特优势,呈现出超出一般旅游业态的蓬勃活力。计划在2017年内,实现全国乡村旅游实际完成投资达到5500亿元,年接待人数超过25亿人次,乡村旅游消费规模增至1.4万亿元,带动约900万户农民受益。

  根据发布的文件内容,未来将从激发投资活力、改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完善发展环境、强化乡村旅游扶持政策和长效机制,加强分类指导、推动乡村旅游区域差异化发展等方面推进乡村旅游建设。

推荐阅读:

对话元璟资本合伙人刘毅然:AI风口已来,投资但求无悔

马斯克:人工智能是人类文明面临的最大危险

多地暂停“共享睡眠舱” 网红产品缘何遇运营尴尬?

约瑟投资陈九霖:只有倒闭的企业,没有倒闭的行业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