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乐视体育完成B+轮融资 投后估值240亿元

刘钊

2017年05月31日08: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5月26日,乐视体育宣布B+轮融资进展,乐视体育部分新老股东以及中意宁波生态园下属基金确认参与B+轮,投后估值达到240亿元。海航资本、中泽文化、普思投资、平银能矿、东方汇富、新湃资本、云锋基金和个人股东代表8人,及公司管理层代表1人,共9人组建乐视体育战略发展委员会。

  同时,乐视体育管理层和部分老股东,计划出资增持公司股份,并对公司股东结构进行深度优化,增持股份所用资金将用于公司后续业务发展。

  由海航资本、中泽文化、普思投资、平银能矿、东方汇富、新湃资本、云锋基金和个人股东代表这8位核心股东,以及管理层代表雷振剑,共9人组成的乐视体育战略发展委员会宣告成立。该委员会将协助股东会和董事会,在公司升级转型的关键时期,为公司提供重要支持。委员会将履行公司战略发展决策、日常工作监督和财务监督等辅助职责,确保公司的独立运营,并及时督促公司对此前应收应付款进行妥善处理。

  根据融资协议,中意宁波生态园下属基金将参与乐视体育B+轮增资。其中,用于乐视体育小镇项目的优质综合建设用地,是该笔增资的主要资产。除了建设体育小镇以外,乐视体育还计划将总部搬迁至中意宁波生态园,中意宁波生态园作为中国八个国家级生态园之一,将制定专项政策支持项目落地,享受支持乐视体育升级转型的一系列优惠政策,进一步带动当地体育产业的发展。

  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以雷振剑为首的乐视体育管理层,宣布正式启动管理层增资计划,将出资增持公司股份。部分老股东也将跟随乐视体育管理层,收购原相关股东的部分股权。增持股份所有资金将用于公司后续业务发展。

  对于管理层增资计划,海航资本、中泽文化、普思投资、平安银行、东方汇富、新湃资本、云锋基金和个人股东代表等乐视体育核心股东均表态支持。据了解,管理层增资计划已经展开,但具体收购细节还在谈判中。

    推荐阅读:

 

    戛纳背后生意经:素人20万就可蹭红毯

    微信叫板苹果强收“过路费” 专家称苹果会失去中国市场

    陷毛巾口水战 网易严选遇模式考问

    还没等快过摩拜、火过快手,共享电单车先迎来了“生死大考”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