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移动支付市场如火如荼 龙头股受青睐

2017年05月23日08: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综合报道,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中国支付清算发展报告(2017)》发布会上说,2016年,我国支付行业共处理移动支付业务1228.6亿笔、208.4万亿元,处理互联网支付业务1128.8亿笔、2133.4万亿元,移动支付业务笔数首次超越互联网支付,标志着我国零售支付市场移动支付时代的到来。

  从移动支付整个产业链及相关受益上市公司来看,中投证券表示,移动支付产业链参与者主要包括金融机构、移动网络运营商、第三方支付机构、商家和设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等,特别是前三者,是主要的移动支付服务提供商,将是产业链的最大受益者,可关注相关上市公司。

  中泰证券则表示,移动支付产业链中受益的硬件环节主要是NFC芯片、NFC天线、NFC-SIM卡及POS机终端。受益股包括顺络电子(NFC天线)、欧菲光(指纹识别模组)、晶方科技(指纹识别封装)、新大陆(NFC-POS机)。

  经过梳理券商研报发现,二维码支付正成为移动支付发展的领军者,也受到了机构的普遍看好。中信建投表示,二维码支付凭借操作简单便捷、搭建成本低廉等特点,在国内移动支付市场发展如火如荼。可关注相关上市公司华峰超纤、新大陆、新国都、海立美达、奥马电器等。

  从机构评级来看,32只移动支付概念股中,新大陆、中电广通、卫士通、新国都、长亮科技和顺络电子等6只个股最被机构看好,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均在3家以上。

推荐阅读:

 

    携程“搭售”未停,后进“OTA们”乱象不断,“资本们”当心了!

“搭售”项目上的“勾”并没去掉,携程的整改怎能这样不了了之?

舌尖上的新三板再添新成员,家族气息略浓的金百万能吃好资本这道菜吗?

盘点新三板PE龙头们的2017年一季度报告

 

 

扫码加“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