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新三板创新层“换届”开始,看看你家的公司“入围”了没…

黄盛

2017年05月23日07:58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5月21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下称全国股转系统)公示了2017年挂牌公司创新层初步筛选名单,神州优车、创新工场、英雄互娱、华图教育等新三板知名度较高的企业纷纷入选。据人民创投了解,这是自新三板实施分层管理制度以来,全国股转系统第一次对创新层企业进行整体性调整。此次“换届”,创新层“席位”较之前的953家有所增加——拟入选1329家企业。

按照《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分层方案》(以下简称《分层方案》),进入创新层的新三板企业须满足最近3个月内实际成交天数占可成交天数的比例不低于50%,或者挂牌以来(包括挂牌同时)完成过融资,并且符合公司治理、公司运营规范性等共同标准。

在此基础上,上述《分层方案》还设置了“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股东人数”、“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营业收入+股本”、“市值+股东权益+做市商家数”等三选一的多元化标准。新挂牌公司满足创新层准入条件的,可以直接进入创新层。

去年6月24日,全国股转系统首次公布创新层企业名单,同年6月27日,新三板市场正式启动实施分层管理。而今年创新曾企业入选名单中的易点天下、华图教育等619家企业,在去年已是占据了创新层“席位”。另外,去年323家创新层企业不在此次新的入选名单中。

人民创投了解到,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试行)》,全国股转系统在正式调整挂牌公司层级前,须公示创新层企业名单,挂牌公司对分层结果有异议或者自愿放弃进入创新层的,可在3个转让日内提出异议。

创新层挂牌公司初步筛选名单详见:http://www.neeq.com.cn/notice/3425.html

 

 

推荐阅读:

 

    携程“搭售”未停,后进“OTA们”乱象不断,“资本们”当心了!

“搭售”项目上的“勾”并没去掉,携程的整改怎能这样不了了之?

舌尖上的新三板再添新成员,家族气息略浓的金百万能吃好资本这道菜吗?

盘点新三板PE龙头们的2017年一季度报告

 

 

扫码加“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