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互联网金融博物馆两周年  聚焦“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

2017年05月19日17:10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5月18日,聚焦“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的互联网金融博物馆两周年庆典会议在北京召开。庆典会议邀请相关专家、企业代表和行政机构人士就维护金融安全的必要性,金融科技与金融监管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苏宁在会上表示,对个人而言金融安全关系着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人们往往关注的是理财产品收益率,但是它的背后关系着一系列的金融机构,金融安全关系着这些机构安全落袋,防范金融风险就是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这些年来我国金融发展迅速,起到了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不可否认的是一批资金在金融领域泡沫出现,部分流动性投入没有注入实体经济。要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就要让金融回归实体经济的初期和本源,推动中国经济的发展。

据人民创投了解,庆典会议上,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理事长邓迪、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和多家互联网金融企业代表及业界专家共同启动了全球区块链挑战赛。邓迪表示,区块链技术是群体智慧,是互联网思维的技术实现,举办挑战赛可进一步推动全球区块链技术创新,丰富拓展区块链的应用领域。

另外,“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论坛也在会议期间举办,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理事长邓迪、工信部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吴震与其他参会代表就互联网金融发展、金融科技与金融监管、监管科技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推荐阅读:

 

    与王思聪“对赌”,陈欧依然离山顶很远

    俞敏洪:只有钱,离富有还差得远

    前阿里巴巴集团CEO陆兆禧哥哥为什么竟然给一个“水杯”投了数千万!

    今日头条孵化的火山小视频,要拿出10亿元补贴用户

    舌尖上的新三板再添新成员,家族气息略浓的金百万能吃好资本这道菜吗?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