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社交or游戏?马东的“饭局狼人杀”:现在入局是最好的时机……

2017年05月19日09:31  来源:创业邦

  2017年3月初,一篇《17 年的五个小风口:便利蜂、喜茶、迷你KTV、千聊、狼人杀》刷爆了创投领域的朋友圈。

  其中,最令人惊讶的莫过于沉寂了很多年,如今又复活了的杀人游戏。只不过如今,它有了个新名字,狼人杀。

  2017年5月18日下午,一向在内容创业领域很任性的马东带着他的“饭局狼人杀”杀入这一局,并在米未新搬的办公室万东国际文创园进行了一场与众不同的发布会——马东携颜如晶、肖骁与媒体一起“厮杀”,组成了线下的“狼人杀俱乐部”。

  众所周知,米未是一家内容公司,致力于互联网内容的生产、开发及衍生。在现场有记者问到,为什么会选择做狼人杀时,马东解释说:“内容是海水不是海岸,内容公司逻辑就是打破内容形式的边界,去探索更多的可能性,只要能给大家带来快乐,不管是网络综艺、直播节目、网剧还是互联网产品,都是米未要去探索的内容形式。

  2016年,米未出品的网综《饭局的诱惑》在腾讯视频上线,同《奇葩说》的高收视率一样,《饭局的诱惑》获得5亿的播放量。而明星访谈+狼人杀游戏的节目形式,在网友口中取得了极好的口碑,也让狼人杀这款沉寂多年的线下游戏又神奇的火了起来。

  《饭局狼人杀》正是从根本上承袭《饭局的诱惑》的娱乐精神,将节目同规则的狼人杀游戏带到线上,为广大节目迷以及游戏爱好者提供有趣的音视频社交新玩法。

  在马东看来,一个好的游戏产品必然带有先天的社交属性,而一个社交群体往往需要通过一个游戏产品或者一个仪式感、形式感,建立更强大的内部戏剧关系,去勾连说话人的情感,产生身份认同和情感共鸣。

  研发《饭局狼人杀》APP,就是为了给用户带来“更直接的社交场景,更快乐的游戏体验。”马东阐述着做这款产品的格局和野心。

  而为了维护这款产品的格局和野心,马东和他的团队做了充分的准备。

  “生产快乐的内容,聚集快乐的粉丝”,《饭局狼人杀》APP产品负责人胡天宇这样解释这款产品的设计理念。并在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这款产品:

  在游戏功能上,《饭局狼人杀》目前基本已经非常完备了,有6人局、9人局、12人局。

  在社交功能上,我们在内测期间发现,玩游戏的年轻女性超过了60%,大专及以上高知人群超80%,这个比例跟《奇葩说》和《饭局的诱惑》的匹配度是非常高的。为了照顾更多女性玩家的游戏体验,产品在设计上发言时会自带美颜功能,还有各式面具,视频可以随时关闭,鼓励更多女性玩家在游戏中露脸,后期还会开发更多礼物的互动玩法。

  在秩序维护上,我们会尽量把谩骂、贴脸这样的人移出去。为了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产品设置严格的信誉分体系,大家遇到不良玩家可以拉黑、举报,还有24小时巡查队伍。

  为了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产品设置严格的信誉分体系,大家遇到不良玩家可以拉黑、举报,还有24小时巡查队伍。

  被问及为什么选择在现在这个时间入局以及有没有做线下的计划时,马东说:为什么现在入局?因为之前来不及,之后就晚了,我认为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目前没有线下的计划,我们的团队全部围绕着《饭局狼人杀》这个APP在深入耕耘迭代,这是我们目前的发力点。

  最后,马东还强调:技术产品是我们一个新的方向,或者说它是我们的另外一条腿。我们是一个多足动物,这条腿让我们看到了它有可能长得粗壮,出现奔跑如飞的景象。

    推荐阅读:

    与王思聪“对赌”,陈欧依然离山顶很远

    俞敏洪:只有钱,离富有还差得远

    前阿里巴巴集团CEO陆兆禧哥哥为什么竟然给一个“水杯”投了数千万!

    今日头条孵化的火山小视频,要拿出10亿元补贴用户

    舌尖上的新三板再添新成员,家族气息略浓的金百万能吃好资本这道菜吗?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