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快速充电手机或将在2018年问世:5分钟即可充满100%电量

赵晋杰

2017年05月15日13:53  来源:Donews

11.jpg

  到2018年,想要充满一部智能手机的电量,可能只需要五分钟就够了。

  据外媒报道,这一技术早在2015年,就曾被以色列初创公司StoreDot在CES展会上演示。最近,该公司CEO多隆·米尔斯多夫(Doron Myersdorf)称,有望在明年初开始生产这种电池。但是,米尔斯多夫声称,他还不能透露哪些生产商已签约使用了这种技术。

  对于这种电池技术的工作原理,米尔斯多夫在2015年的CES上曾表示,电池包含有特殊的纳米材料和有机化合物材料,可以产生“非传统的反应”,从而迅速地将离子从阳极移到阴极,完成快速充电。

  米尔斯多夫还表示,已有两家亚洲的电池制造商正在试产这种电池,批量生产有望在2018年第一季度开始。

  但是,立即有人跳出来质疑了。市场研究公司CCS Insight的科技分析师本·伍德(Ben Wood)称,他不太相信快速充电电池这么快投入生产。他补充说,这种技术是否能够得到真正的应用“取决于它能否批量生产以及生产成本是否可以接受”。

  “在电池技术上冒险会让你吃不了兜着走”,他说,“我得说,经验教会我要始终保持怀疑的精神。”但是他也承认,如果这种电池真的可以实现快速充电,那么这种电池的推出将是整个行业的大事件。

推荐阅读:

赶超papi酱!脑 洞少女在办公室用饮水机煮火锅等视频引起上亿关注

新三板主办券商 4月成绩单出炉 华宝证券和中天证券连续第13次在排名中垫底

网酒网8个月“ 闪退”新三板:“打脸”乐视,郑晓龙、马苏亏大了?

巴菲特:奥马哈 的投资神话(财智人物)

共享单车企业 ofo、摩拜内部“贪腐”? 分别这样回应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