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新三板改革成效顯現 2020年籌資金額約5300億元

李靜

2021年01月22日08:46  來源:經濟參考報

  隨著新三板改革的全面深化,改革成效不斷顯現。全國股轉公司1月20日發布的《新三板2020年市場改革發展報告》顯示,截至2020年末,新三板存量挂牌公司8187家,挂牌公司累計籌資金額約5300億元。

  報告顯示,新三板融資交易規模回升、估值定價能力改善、財富效應顯現。2020年674家挂牌公司完成發行716次,融資338.50億元,同比上升27.91%。2020年全市場日均成交5.33億元,同比上升57.44%,全年換手率9.90%,同比增加3.90個百分點。年內新三板10隻指數全部上漲,三板成指、三板做市、創新成指分別上漲8.83%、17.32%、22.16%。全年主動摘牌公司數量同比下降50.38%。投資者群體迅速擴大,參與積極性明顯提升。2020年末全市場合格投資者數量達165.82萬,是上年末的7.12倍。

  轉板上市制度是新三板此輪全面深化改革的重點之一。滬深交易所目前關於轉板上市的相關辦法已正式對外征求意見,該項改革措施進入實操落地階段。報告指出,根據調研反饋,企業不必因上市工作而摘牌、暫停資本運作,不必重復信息披露,可節約上市成本,有利於主業發展。同時,新三板正在探索與區域性股權市場的合作對接機制,以進一步發揮市場合力,服務小微企業向上發展。(記者 李靜)

(責編:黃盛、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