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業績預告陸續發布 游戲行業利潤普增

吳志

2021年01月20日08:41  來源:証券時報網

Wind數據顯示,截至1月19日,共有43家文化傳媒類企業公布了2020年業績預告。其中7家公司未明確披露業績增減情況,其余36家公司中,有18家公司預計業績將出現增長。

2020年,在疫情影響下,部分文化傳媒企業受到明顯沖擊。但隨著社會經濟快速恢復正常運行,文化傳媒行業的整體經營形勢逐漸好轉。公告顯示,多家文化傳媒企業預計,2020年業績增幅將超過100%。

如夢網集團預計,2020年淨利潤為1億元~1.5億元,同比增長136%~154%。原因是公司預計第四季度雲短信業務營收及利潤將產生全年度最大單季度貢獻,同時其他業務進展良好,將帶來一定收益。

夢網集團同時也是預計2020年將實現扭虧為盈的7家企業之一,除夢網集團外,金科文化、中文在線、*ST天娛等6家公司預計2020年業績實現扭虧。

從行業整體來看,游戲和數字營銷企業依然是行業最大的亮點。在疫情影響下,去年上半年網絡游戲用戶數暴增,游戲企業的亮麗業績早在2020年半年報及三季報中就有所體現,而這一趨勢也延續到了2020年全年。

目前,昆侖萬維、游族網絡、*ST天娛、盛迅達、寶通科技等游戲企業已經披露2020年業績預告,幾家公司預計均將實現正增長。

如游族網絡在2020年三季報中就對2020年全年業績進行了預測,預計2020年淨利潤將達7億元~7.5億元,同比增長173%~192%。主要原因是其在國內外推出了多款自研及代理游戲,同時公司經典卡牌手游產品表現良好。

營銷行業的情況與游戲行業類似,目前,分眾傳媒、藍色光標、三人行等已披露預告的廣告營銷企業預計均將實現正增長。

增幅最大的分眾傳媒,預計2020年實現淨利潤38.6億元~42.6億元,同比增長106%~127%。分眾傳媒表示,受疫情影響,2020年上半年國內廣告市場需求有較大幅度下滑,但隨著國內宏觀經濟的整體回暖,新消費品賽道高速增長,使得公司整體刊挂率不斷提升,帶來公司業績的快速反彈。

三人行預計2020年將實現淨利潤3.5億元~3.65億元,同比增長81%~88.5%。主要原因是食品飲料等快消品客戶投放預算大幅增加,同時來自汽車行業客戶的收入快速增長。

相比游戲和營銷,2020年,影視行業受到疫情沖擊明顯。在2020年三季報中就有多家影視公司表示,預計2020年淨利潤將發生重大變動甚至虧損。不過,多家影視公司表示,疫情雖然對短期經營業績存在一定影響,但隨著影視行業逐步恢復正常運轉,預計不會影響持續盈利能力。

(責編:單子璇(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