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第三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公告(第一號)

2021年01月06日14:54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提高黨建工作數字化、智慧化水平,是各級黨組織適應信息時代新形勢和黨員隊伍新變化的重要任務。《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中明確提出,要積極運用互聯網、大數據等新興技術,創新黨組織活動內容方式,推進“智慧黨建”,使黨內政治生活始終充滿活力。

人民網在落實中央關於媒體深度融合發展的部署中提出內容科技(ConTech)的發展方向。內容科技在提升黨建工作數字化、智慧化水平的過程中具有廣闊的應用空間。

人民網人民創投計劃於2021年1月至6月舉辦第三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本次大賽將聚焦“智慧黨建”方向,通過大賽甄選和推廣適合新形勢需求的“智慧黨建”項目,為新一代信息技術在黨建工作的運用探索新的道路和空間。

一、組織機構

(一)指導單位:人民網

(二)主辦單位:人民網創業投資有限公司

(三)技術支持:人民日報社傳播內容認知國家重點實驗室

(四)合作單位:相關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高等院校、黨建研究機構、新聞傳媒、投資機構等。

二、賽程賽制

(一)大賽構成

1.本次大賽包括智慧黨建產品評比和智慧黨建空間典型案例展示兩部分。

2.大賽根據實際情況將設置地區賽或專題賽,相關賽事規則主辦方將另行公告。

(二)智慧黨建產品評比

1.征集方向

在機關、企業、社區、鄉村、學校、部隊等場景中,可滿足在新時代黨建工作中的展覽陳列、組織管理、宣傳引導、黨群服務、教育培訓、企業發展歷程呈現等需求的智能設備、應用軟件和黨建空間設計方案等

2.項目評選

(1)參賽項目需按要求提交報名表(附后),並提交時長不超過5分鐘的展示視頻(分辨率720P,尺寸16:9,格式mp4,大小不超過300M),如有其他相關文字、圖片、PPT、視頻等展示材料或媒體報道可另附。

(2)視頻內容應包括簡要的企業介紹和參賽產品介紹,重點突出參賽產品在黨建工作中的實用性、創新性和應用實例或前景等。

(3)組委會將採取專業評審和網絡投票相結合的方式,對參賽項目進行全面考核。

3.獎項設置及拓展服務

大賽設置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及若干單項獎,並將舉辦總結研討會與頒獎典禮,為獲獎項目頒發榮譽証書、獎杯,並提供宣傳推廣、市場對接、展示場地、投融資服務等。

4.時間計劃:

大賽日程分為項目征集、項目初評、網絡評選、評委終評、總結頒獎五個階段。其中,項目征集期為2021年1月6日-4月30日,賽事后續具體安排組委會將另行公告。

(三)智慧黨建空間典型案例展示

1.征集方向

已在機關、企業、社區、鄉村、學校、部隊等場景建成使用,具有一定數字化、智能化水平的黨建空間,如黨建展廳、黨員活動室、黨員培訓室、黨建文化室、黨群服務站等。

2.報名要求

(1)參賽項目需按要求提交報名表(附后),並提交時長不超過5分鐘的展示視頻(分辨率720P,尺寸16:9,格式mp4,大小不超過300M),如有其他相關文字、圖片、PPT、視頻等展示材料或媒體報道可另附。

(2)視頻內容應包括智慧黨建空間的整體介紹,重點突出數字產品在黨建空間建設中的應用思路、實際安排、運營效果及后續規劃等。

(3)組委會將組織由黨政領導、黨建專家、技術專家等組成專業評審團遴選典型案例,向典型案例的建設單位頒發榮譽証書和獎杯,並進行重點展示和推介。

3.時間計劃:

大賽日程分為案例征集、案例初篩、調研考察、評委終評、網絡展示、總結表彰六個階段。其中,案例征集期為2021年1月6日-4月30日,賽事后續具體安排組委會將另行公告。

三、報名流程

第一步:關注人民創投微信公號(ID:renminct)或訪問人民網創投頻道(capital.people.cn)下載報名表。

第二步:仔細閱讀報名表上的報名須知。

第三步:按要求填寫報名表,准備相關証明材料和視頻,並發送到capital@people.cn。

附件:第三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報名表

 

第三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組委會

2021年1月5日           

附件下載

第三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報名表.docx

(責編:單子璇(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