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手機出貨量超1億部 5G正“飛速快跑”

張辛欣

2020年12月30日08:45  來源:科技日報

  新華社訊 (記者張辛欣)工信部新聞發言人聞庫12月24日在國新辦發布會上說,目前,我國5G終端連接數已超過2億。1月至11月國內市場5G手機出貨量1.44億部。5G“飛速快跑”,加快應用到各行各業。

  聞庫說,5G網絡建設穩步推進,今年約新增58萬個5G基站,5G網絡達到一定規模基礎上,將由規模建設、廣泛覆蓋向按需建設、深度覆蓋推進,數據中心建設也在優化。

  工信部將持續推進5G技術研發試驗,加快網絡切片、邊緣計算等技術產品的成熟,增強產業基礎支撐能力,並開展6G願景研究,促進移動通信產業可持續發展。

  在App用戶權益保護方面,聞庫表示,截至目前,工信部已對52萬款App進行技術檢測,責令1571款違規App進行整改,對整改不到位的和拒不整改的直接下架,涉及120款。

(責編:單子璇(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