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四位高管齊出手 圓通速遞獲增持154萬股

孫憲超

2020年12月22日08:43  來源:証券時報網

  12月21日晚間,圓通速遞(600233)發布公告稱,公司董事兼總裁潘水苗、副總裁聞杭平、副總裁李顯俊及董秘張龍武於12月21日通過上交所交易系統以集中競價方式合計增持了公司股份154.28萬股,佔公司總股本比例0.0488%,增持金額合計1867.49萬元。

  公告顯示,本次增持系部分董事、高級管理人員基於對公司未來發展的信心和長期投資價值的認可,促進公司持續、穩定、健康發展,積極維護資本市場穩定而做出,彰顯了其對圓通未來發展的信心。

  據了解,本次增持圓通的董事、高管人員均具備豐富的快遞物流經驗,是圓通國內、國際業務及資本市場和投資者關系的負責人,全面負責圓通主要業務板塊運營。

  例如,李顯俊為圓通分管國際業務的副總裁,全面負責圓通海外業務拓展、國際快遞業務運營,於2002年加入圓通,歷任圓通山東、浙江、華南等產糧區管理崗位等,並於圓通2017年收購圓通速遞國際(06123.HK)之后,分管國際業務,對圓通國際業務拓展、布局和運營至關重要。

  張龍武為圓通董秘,現全面負責圓通資本運作和投資者關系等,不僅推進圓通在資本市場通過可轉債、增發等募集資金,加強圓通綜合服務能力建設,而且深刻了解圓通業務運營、戰略布局等,並積極向市場傳遞圓通信息與信心。

  根據國家郵政局監測數據顯示,2020年12月21日,我國快遞年業務量首次突破800億件。今年自9月10日我國今年快遞業務量達到500億件開始,每月都登上一個百億級台階以來,已實現了500億、600億、700億、800億的四連跳。

  今年,我國快遞行業作為新經濟的代表,積極復工復產,並隨著電子商務的蓬勃發展、三四線城市及農村等下沉市場增量、直播經濟及網紅經濟的興起、政府刺激消費的各項政策出台等利好因素,率先擺脫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實現了增速從負轉正到重回高位運行區間的轉變。

  今年1月,因新冠肺炎疫情及春節影響,全國快遞行業業務量低位運行,出現負增長。但是隨著疫情防控初見成效,快遞行業增速快速恢復,增速轉正,尤其是從二季度開始,快遞行業增速明顯加快,保持在30%以上的高位運行區間,維持了行業高景氣度,並且預計未來快遞行業依然會保持高增長態勢。

  從公開信息來看,圓通近年來持續堅定深耕快遞主業,緊隨數字化發展趨勢,持續加大研發投入,全面推進數字化轉型,加強先進信息化管理工具應用,致力於實現業務運營和管理的數字化、信息化、智能化。

(責編:黃盛、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