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謝國明:發展內容科技要“花心思”“搶高地”“下功夫”

2020年12月19日23:57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廈門12月19日電 十三屆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委員、中國環境新聞工作者協會主席、人民日報社原副總編輯、十八屆中央紀委委員謝國明今天在第二屆中國內容科技創業大賽全國總決賽頒獎典禮上表示,發展內容科技,首先要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價值取向、輿論導向,同時又要在提高質量上“花心思”,在技術傳播上“搶高地”,在產業生態上“下功夫”。

據了解,第二屆中國內容科技創業大賽全國總決賽由人民網、廈門市人民政府指導,人民網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廈門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廈門市湖裡區人民政府主辦,舉行地為廈門市湖裡區。

謝國明指出,5G時代,萬物皆媒,內容和科技相互驅動、高度融合,帶來的是內容傳播理念的提升、發展機制的改變。內容科技不斷與其他產業橫向關聯、廣泛融合,催生全新業態,其價值被無限放大,產業生態變得越來越豐富。

在他看來,新興技術使內容生產與供給方式等發生重大變革,從而形成新的價值鏈——多渠道展開內容創作,內容敘事得以優化,社會化傳播取得了最佳效果。

他認為,內容科技正在蹄疾步穩地推動著媒體向深度融合方向發展,人民網提出發展內容科技,是落實“四全媒體”部署的有效路徑之一。

面對頒獎現場的參賽選手,謝國明說,越來越多的內容科技創業者,正在不斷打破界限、融合共贏,為各行各業提質增效提供新的思路。他特別提到,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內容科技大顯身手,為疫情防控提供了極大幫助,成為現代化治理體系的“能手”“巧手”。

在談到廈門市與人民網在內容科技產業方面的合作時,謝國明說,希望有越來越多的內容科技企業,能在像廈門這樣的城市落地,進而構建全場景、全聯接、全產業、高價值的發展生態圈。

(責編:王震、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