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第二屆中國內容科技創業大賽全國總決賽在廈門市湖裡區成功舉辦

2020年12月19日23:46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廈門12月19日電 今日,第二屆中國內容科技創業大賽全國總決賽暨頒獎盛典在廈門市湖裡區成功舉辦。

十三屆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委員、中國環境新聞工作者協會主席、人民日報社原副總編輯、十八屆中央紀委委員謝國明,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裁、人民日報社傳播內容認知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葉蓁蓁,廈門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黃曉舟出席大賽頒獎典禮。

大賽由人民網、廈門市人民政府指導,人民網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廈門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廈門市湖裡區人民政府主辦,廈門市湖裡區工信局、億歐網、鋅財經協辦,人民日報社傳播內容認知國家重點實驗室提供技術支持,廈門市翔業集團、360數科、愛康體檢寶共同參與並支持。

謝國明表示,內容科技正在蹄疾步穩地推動著媒體深度融合發展。人民網發展內容科技,是落實“四全媒體”部署、推動全媒體時代媒體融合發展的有效路徑。他指出,發展內容科技,首先要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價值取向、輿論導向,同時又要在提高質量上“花心思”,在技術傳播上“搶高地”,在產業生態上“下功夫”。

葉蓁蓁表示,舉辦內容科技大賽,是人民網與廈門市人民政府、湖裡區人民政府深入貫徹中共中央關於“推動媒體深度融合”有關部署的具體實踐。圍繞內容科技催生的新業態、新應用、新服務,雙方擁有廣闊的合作發展空間,2019年,人民網資本、人民網首個內容科技產業園相繼落地廈門市湖裡區。他說,人民網願意繼續積極發揮平台作用,吸引更多優質產業、團隊落地廈門,為廈門市經濟創新發展提供更多服務。

黃曉舟指出,廈門正在抓新經濟發展重要新機遇期,加快打造由數字經濟引領的智能經濟先進區。廈門積極鼓勵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區塊鏈與文化創意、動漫游戲、先進制造等融合發展,加速探索5G、物聯網、傳感器、北斗導航等技術的人文應用。廈門市將進一步與人民網深化合作,繼續探索“大賽+項目+園區” 模式,以賽促產,推動項目落地,共同打造內容科技產業發展高地。

據大賽主辦方介紹,2019年7月,人民網首次提出內容科技概念,大賽由此應運而生。活動得到了廈門、蘇州、青島等城市的積極響應和支持,累計吸引了1017個優質項目參賽。

本次總決賽由知名投資人、知名高校專家學者、政府代表聯合組成專業評審團,從項目的創新性、實用性,核心團隊構成,市場分析及商業模式,技術能力,盈利模式等維度,通過項目路演、專家現場評分的方式進行評審。妙醫佳健康科技“妙健康”、爻盶Eonivars“MR數字孿生城市空間信息引擎”、鬆鼠AI“一對一”等獲得總決賽大獎。

頒獎典禮上,作為大賽主辦方之一,人民網創業投資有限公司與中國風投、建設銀行、興唐通信、京東方藝雲簽署戰略合作﹔為支持人民網內容科技產業園建成的特約合作伙伴華興資本“鷹眼投研”、鋅財經、億歐網、中國工商銀行廈門新經濟特色支行頒發証書﹔此外,還為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獲獎項目代表頒發了証書。

人民網創業投資有限公司與人民網內容科技產業園入園企業進行簽約,並與意向入園企業進行意向簽約。

人民網黨委委員、董事、副總裁潘健,以及相關政府部門領導、企業負責人、專家評委、獲獎企業代表等參加了當天的頒獎典禮。

(責編:王震、閆嘉琪)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