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北京約談多家在京運營共享電動自行車企業

劉洋

2020年12月16日08:35  來源:北京青年報

近日,北京市交通委會同市網信辦、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市公安交管局、市消防救援總隊等部門和朝陽區、海澱區政府,共同約談多家在京運營的共享電動自行車企業,強調不發展電動自行車租賃,並提出限期整改要求。逾期未能整改到位的企業及其運營平台,或將面臨行政罰款、扣留車輛、下架APP等多重處罰。

此次被約談的企業涉及考拉出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原名為北斗信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經營考拉出行)、上海乾動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筋斗雲出行)、寧波小遛共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小遛共享)、武漢小象創意科技有限公司(芒果電單車)、北京蜜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蜜蜂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騎士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投資人和控股方)等企業,違反交通行政管理部門的要求違規投放共享電動自行車,且存在未按要求進行電動車登記、未能准確披露服務信息、未建立用戶押金預付金專用賬戶、未按有關主管部門要求提供信息等多項問題,涉嫌嚴重擾亂互聯網租賃自行車市場秩序。

因多家企業在工商系統預留的聯系方式失效,執法人員曾前往失聯企業的注冊地址實施上門約談。北京蜜蜂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騎士出行科技有限公司、青鳥快租(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共享電動車企業注冊地址為無效地址或無人辦公。

執法部門將持續加強執法監管,堅決取締非法運營行為。同時呼吁廣大市民,為了保証人身安全和資金安全,切記不要使用任何品牌的共享電動車。

(責編:韋香惠(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