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寧波市江北區新增2家國家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20年12月07日21:01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近日,人社部、全國博士后管委會批准公布新設國家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名單,寧波市江北區有2家單位上榜。今年截至目前,江北區新設立了國家級博士后2家,省級博士后工作站4家,新引進16名博士人才進站從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博士后工作站作為企業增強自主創新能力,提升核心競爭力的重要平台,對於推動產學研融合發展,引進培養高端人才,具有十分重要和獨特的作用。近年來,江北區加快建設博士后工作站,通過創新構建管理機制,先行先試“聯盟模式”,積極探索出獨特的“江北經驗”,為區域創新發展和企業轉型升級“添智聚力”。

江北區人社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結合自身實際和特點,江北區制定博士后工作相關鼓勵政策,形成了省市區分層次、政府企業多渠道的“立體化”經費投入體系。凡是經批准新設立國家級博土后科研工作站的,給予一次性100萬元經費資助﹔經批准新設立省級博士后工作站的,給予50萬元經費資助。同時,博士后進站后可享受市級財政最高30萬元的補貼,博士后在2年進站期間區級財政再給予每年2萬元的生活補貼,還可享受最高20萬元的江北區工作津貼補助。

截至目前,江北區共設立了18家省級以上博士后工作站,其中國家級工作站5家,省級工作站13家,累計引進博士后研究人員45人,目前在站22人,出站留甬15人。獲得省級博士后科研項目擇優資助6項,參與省部級以上科研項目18項,發表SCI、EI等高水平學術論文31篇,幫助企業在關鍵技術領域獲得各類專利授權54項,已投產或轉化的成果為企業新增產值約20.6億元。

(責編:張天嬌(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