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文創賦能新業態

第四屆文創產業大會·天河峰會開幕

秦鬆

2020年12月02日17:40  來源:廣州日報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秦鬆)昨日,由廣州市人民政府統籌,中共廣州市委宣傳部、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中共廣州市天河區委、廣州市天河區人民政府主辦,廣州市天河區文化創意產業協會承辦的第四屆文創產業大會·天河峰會在廣州圖書館開幕。本屆大會主會場於11月28日~12月1日在廣州圖書館、天德廣場隆重舉行,大會全程從11月4日持續至12月27日。

  本屆大會以“文創賦能新業態”為主題,聚焦“數字創意”,設置1場主論壇、6場主題論壇、2大主題展覽及其他特色活動。本屆大會嘉賓陣容強大,邀請了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楊曉東,加拿大魔方文化公司聯合創始人、英國利物浦大學研究員郭梅君,世界城市文化論壇秘書長保羅·歐文斯(Paul Owens),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舒勇等100多位文創產業大咖,成功吸引了網易游戲、巨量引擎、騰訊游戲《和平精英》、廣東省旅游協會投融資專業委員會、廣東省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廣州市游戲行業協會、時代文旅、廣東文投創工場、南方文化產權交易所、趣丸等知名機構和文創企業的積極參與。

  大會主論壇上,楊曉東、郭梅君、保羅·歐文斯分別圍繞“數字文化產業賦能新時代”“構建健康活躍的沉浸產業生態圈”“增強夜經濟活力—從世界城市夜經濟報告中可以借鑒到什麼”話題進行主題演講,針對疫情背景下的文創產業熱點進行分析,給線上線下觀眾不小啟迪。

(責編:張天嬌(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