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第二屆中國內容科技創業大賽環渤海賽區決賽在青島高新區成功舉辦

2020年11月20日22:25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青島11月20日電 今日,第二屆內容科技創業大賽環渤海賽區決賽在青島高新區成功舉辦。青島高新區管委招商部部長李明寬,青島市委宣傳部文化與產業促進處處長閆杰,青島高新區管委招商部副部長孫鑫,人民網研發部主任杜波,人民網創業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段欣毅,人民視聽公司首席市場官楊家波,以及相關政府部門領導、專家評委、路演企業代表等參加了此次活動。

本屆大賽環渤海賽區決賽由人民網指導,人民網創業投資有限公司、青島高新區管委、人民視聽公司共同主辦,億歐網、鋅財經協辦,人民日報社傳播內容認知國家重點實驗室技術支持。

內容科技是人民網在2019年7月25日發布的《深度融合發展三年規劃(綱要)》中提出的一個全新概念,主要是指對內容產品的供給與消費鏈條、內容產業的組織與分工模式,產生重大影響的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雲計算、物聯網等新興技術,以及由這些技術所催生的新業態、新應用、新服務。

據大賽主辦方介紹,去年,人民網通過大賽發掘了一批優質的內容科技創業項目,並且通過推介投資基金、產業園區等資源的形式,提供精細化創業服務。本屆中國內容科技創業大賽環渤海賽區是人民網與青島高新區在內容科技產業促進層面的首次聯動,旨在助推內容科技產業向縱深、融合方向發展,進一步加快青島新舊動能轉換,促進優質內容科技企業的落地。

頒獎典禮上,青島高新區管委招商部部長李明寬在致辭中表示,青島是一座青春之島,創業之城。青島高新區作為青島改革創新的主陣場,在疫情之下,逆勢而上,延續了高速增長的態勢。青島高新區將以本屆大賽為契機,加強培育新業態,探索新模式,把高新區打造成為科技創新的引領區、深化改革的試驗區、對外開放的先行區、新舊動能轉換的集聚區、高質量發展的示范區。

青島高新區管委招商部副部長孫鑫介紹了高新區“3+1”主導產業方向,“3”是指聚焦發展新一代信息技術、醫療醫藥、人工智能+高端裝備制造三大主導產業﹔“1”是指發展現代服務業,為三大主導產業提供支撐,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以優質高效的服務吸引投資。

本次環渤海賽區決賽由知名投資人、技術專家、創業導師等聯合組成專業評審團,從項目的創新性、實用性,核心團隊構成,市場分析及商業模式,技術能力,盈利模式等維度進行全面考核,通過項目路演、專家現場評分的方式進行評審。最終10個項目分別獲得環渤海賽區一、二、三等獎以及內容科技創新獎,名單如下:

一等獎:世紀海航“TDOG青少兒編程項目”﹔

二等獎:智搜信息“Giiso寫作機器人項目”、中科凡語“‘飛譯’人機合譯平台項目”﹔

三等獎:維格雲“低代碼可視化雲協作數據庫項目”、昂楷科技“大數據環境下敏感數據安全治理項目”、海爾工業智能研究院“智能安全管控系統項目”﹔

內容科技創新獎:谷居“AI家居供應鏈平台項目”、杉岩數據“大數據海量智能存儲平台研發與產業化項目”、追一科技“多模態數字人項目”、易企秀“創意設計平台項目”。   

 

(責編:張天嬌(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