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AIsino World·智慧生態創新峰會

航天信息發布“全國信創運維服務平台” 建立集約高效的一體化運維體系

2020年11月02日15:43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日前,一場以“信心引領 創新未來”為主題的AIsino World·信創開放論壇在京舉行。這場論壇由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主辦,北京信息化協會信息技術應用創新工作委員會協辦。論壇重磅發布“全國信創運維服務平台”,推出了運維業務全覆蓋、管理大閉環的全新平台,著力打造信創運維產業新生態。

平台發布環節

打造信創運維新品,建立開放融合的信創產業生態

信創是“信息技術應用創新”的簡稱,其產業主要包括新一代信息技術下的雲計算、軟件(操作系統、中間件、數據庫、各類應用軟件)、硬件(GPU/CPU、主機、各類終端)、安全(網絡安全)等領域,涵蓋了從IT底層基礎軟硬件到上層應用軟件的全產業鏈。

目前,我國信創產業發展處於起步階段,運維服務量大、運維組織散、服務體系不統一。同時,技術和產品尚未成熟,用戶對信創產品的使用仍待熟悉,信創運維面臨著諸多痛點。而進入 2020 年,在“新基建”全面啟動的背景下,信創產業也隨之出現熱潮。為了順應產業發展趨勢,完善信創產業生態,推動國家信息安全戰略落地實施,需要建立兼收並蓄、開放包容、融合創新、集約高效的一體化運維體系,保障信創產業安全穩定、高效持續運行。

據航天信息網信產業本部副總經理張健介紹,在信創運維建設方面,航天信息擁有遍布全國的運維服務體系、完善的運維服務規范、統一呼叫中心體系和信創運維服務平台、超過萬人的運維服務隊伍,以及豐富的信創項目運維經驗,無論在體系、標准到位,還是系統、組織、經驗等方面,都具有優勢。

全國信創運維服務平台

依托上述基礎,立足全國信創產業生態的快速發展,航天信息把信創產業作為轉型升級的戰略方向,加強全國統一信創運維服務能力的保障體系建設。航天信息在拓展思維、擴大視野的基礎上,自主研發了“全國信創運維服務平台”新產品,面向信創應用,吸引用戶、集成商、產品廠商、服務商共同參與,並在全國各省市進行了部署,攜手產業合作伙伴打造信創產業運維服務生態。

提升運維服務質效,實現信創運維平台價值

航天信息“全國信創運維服務平台”實現運維服務閉環管理,為開展服務質量評價、產品改進升級、運維知識積累奠定基礎。憑借人工智能、大數據、自動化運維、知識圖譜等技術,航天信息緊密銜接集成商、產品廠商所發布的運維需求,匹配運維服務商的服務供給,以開放平台為需方賦能、為供方添翅。

“全國信創運維服務平台”的開放性特征,在於能廣泛銜接供方需求,通過統一運維服務規范,從安全保密、人員要求、禮儀標識、規范用語、服務環境、服務方式、服務監督等方面建立運維服務標准,實現更好的兼容。同時,航天信息可從不同角度、不同維度進行信創認証培訓,以全面高實戰性的課程、強大的師資陣容和多樣化教學方式,為行業提供支撐保障。

論壇現場

作為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控股的IT行業高新技術國有上市公司,航天信息致力於成為國際一流的信息產業集團,使信息更安全、更增值,社會更智能、更誠信。航天信息聚焦信息技術產業領域,重點發展金稅、金融科技服務,智慧和網信產業,並積極拓展信創運維領域,為廣大客戶賦能。

未來,航天信息還將與各行業組織機構共同打造開放融合的信創運維產業新生態,提升運維服務質效,實現信創運維平台價值。 

(責編:韋香惠(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