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AIsino World·智慧生態創新峰會

AIsino World·智慧生態創新峰會舉行 立足20年基業航天信息掀開數字化服務新篇

2020年11月02日15:38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作為奮戰在信息技術產業領域的“國家隊”,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信息安全為核心,重點發展金稅、金融科技服務、智慧、網信產業,積極拓展國際化業務,20年來已服務近2000萬企業用戶和政府客戶,成為國家大型信息化工程和電子政務領域主要參與者。站在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發展的新起點,航天信息立足於開放合作,放眼智慧生態建設,在中國電子信息行業聯合會主辦,以及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人民網的配合支持下,於11月1日承辦“AIsino World·智慧生態創新峰會”,匯聚政產學研資用等領域專家學者,並發布愛信諾企業服務平台,揭開數字化服務新篇,向高質量發展獻禮。

峰會現場

這場備受業界關注的行業峰會,邀請了包括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陳國瑛,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技術發展司信息服務業處處長史惠康,中國電子信息行業聯合會執行秘書長高素梅,人民網黨委委員、董事、副總裁潘健,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副會長姚文萍,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高級專家尚勝利,招商局能源運輸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王永新,阿裡巴巴集團副總裁許詩軍,中國國際商會顧問阿都爾.達拉果地等嘉賓出席。航天信息黨委書記、董事長馬天暉在致辭中誠邀各界有識之士緊密合作,以航天信息的企業服務平台為聯接載體,共同營造開放包容的合作環境、共同激活創新引領的合作動能、共同開創互利共贏的合作局面。

愛信諾企業服務平台全新上線,探索平台經濟下的商業模式

進入數字化時代,企業面臨開放、平等、協作、共享的發展趨勢。過去單打獨斗的發展模式很難成功,與外部的合作互動將促進企業更好地發展。為此,“平台化”生存,“+互聯網”抱團取暖,成為不少企業在數字化轉型中的不二之選。

在航天信息黨委副書記、總經理陳榮興看來,平台化能力的核心是共享和開放,開放的是能力、共享的是資源。企業在多方合作、對外開放、共同創建的基礎上,才能實現業務協同、高效協作,最終聚合資源、提升市場競爭力,形成長期穩定的合作模式和良性的生態循環,平台生態伙伴也將結成命運共同體。

基於“平台化”視角,航天信息正式發布了愛信諾企業服務平台,聚焦企業互聯網服務,以票、財、稅服務為特色,致力於提供企業經營全鏈條過程、企業發展全生命周期的綜合服務和開放生態。愛信諾平台的發布,也折射出航天信息商業模式的轉變。過去,航天信息採取“產品+服務”模式,而今逐步被“平台+產品+服務”模式所取代。在融入了“平台”的商業模式中,航天信息依托平台連接核心價值的提供方和客戶,滿足客戶需求、提升客戶體驗、降低交易成本﹔依托產品和服務,以對客戶的價值創造實現對自身的價值創造。

航天信息攜手內外部生態伙伴,打造互利共贏的價值網絡

航天信息被譽為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信息技術產業板塊的旗艦企業,而今這艘“旗艦”要乘風破浪朝著更廣闊的方向拓展,成為突破時空限制,連接各行各業企業的“平台”。圍繞“成為國際一流的信息產業集團,致力於信息更安全、更增值,社會更智能、更誠信”的發展願景,航天信息將在智慧生態創新上繼續破冰前行,構建服務企業的智慧生態系統。

此外,航天信息通過企業服務促進企業降本增效。今年疫情之初,航天信息通過線上電子合同、遠程辦公、視頻會議等服務,為企業降低成本、維持運營、獲得商機。其中,電子合同每份節省0.45-3元打印成本,以及約10元快遞郵寄成本,同時還將線下簽約的3天時間縮短到線上的3分鐘。遠程辦公系統突破空間界限,使企業加快數字化進程,轉危為機實現突破。視頻會議系統助力企業在線協同、商戶會談、遠程面試,提供優質高效的線上協同體驗。

隨著愛信諾企業服務平台的發布,航天信息將進一步整合核心能力及業務資源,構建平台系統基礎設施,成為產業生態體系的構建者與賦能者,在技術創新、綜合服務等諸多方面,開放能力,共享資源,與生態伙伴共同升維、進化和繁榮,共享生態發展帶來的紅利。

未來,航天信息將攜手內外部生態伙伴,共同建設面向企業的社會化智慧服務的產業生態體系,共同探索形成融合、共生、互補、互利的合作模式,打造互利共贏的價值網絡。

(責編:韋香惠(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