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AIsino World·智慧生態創新峰會

AIsino World·智慧財稅開放論壇舉行 航天信息加速全稅種管理數智化升級

2020年11月01日16:39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2020年是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航天信息)成立20周年,站在這一裡程碑式的發展階段,航天信息與時俱進、放眼未來,11月1日,舉辦AIsino World·智慧生態創新峰會,深入探討數字經濟時代的創新發展生態。並以 “引領數智時代建設 賦能智慧財稅生態”為主題,舉辦AIsino World·智慧財稅開放論壇,邀請行業協會、合作企業、高校及研究機構等,共同探討數字化時代的企業財稅治理,構建社會智慧財稅服務生態。

展開智慧財稅“頭腦風暴”,描繪數智化生態新圖景

張鳳強致歡迎詞

在AIsino World·智慧財稅開放論壇上,航天信息黨委委員、財務總監張鳳強向嘉賓致歡迎詞,他表示,作為以信息安全為核心的IT行業高新技術國有上市公司,航天信息在社會化智慧財稅服務價值應用領域不斷創新,打造了一系列服務稅務局、納稅人和服務提供者自身的新型財稅服務產品。他希望在論壇爭鳴中碰撞出思想火花,為財稅領域解放生產力、提高競爭力、增強軟實力開拓視野。

論壇上,航天信息金稅產業本部總經理陳曉敏發表了《引領數智時代建設 賦能智慧財稅生態》主題演講。在她看來,發票電子化改革等新政策和新技術將驅動財稅行業發生業務變革,數字化財稅時代必將涌現出更多新業態、新模式,新機遇的風口凸顯。航天信息建設電子憑據數字基礎設施,聚焦憑據全程電子化,深化財稅新應用為社會注入數智時代新動能﹔將發揮稅控技術核心能力和近2000萬用戶基礎,構建生態開放的愛信諾企業服務平台,圍繞各類數字化財稅業務提供社會化智慧財稅服務,聯合生態伙伴共創、共建、共享新生態、新價值。

中央財經大學國際稅務研究中心主任曹明星圍繞《數字經濟財稅理論與政策》,以數字經濟國際稅收為例進行了分享。他從數字生產與消費耦合、數字與實體經濟匹配、稅收收入與經濟增長協調等維度,介紹了我國財稅領域的關注點與“窄、輕、活”的政策要點,並建議慎重確定產業范圍、科學建立稅收聯結度、合理設定收入門檻及稅率。

曹明星作演講

用友暢捷通副總裁王學軍則以《共筑財稅生態》為題,盤點了財稅數智化大趨勢,以財稅工具應用場景闡釋了與航天信息進行生態合作相互賦能的廣闊前景,為現場觀眾帶來滿滿干貨。

王學軍以《共筑財稅生態》為主題作分享

航天信息金融產業本部總經理管延安分享了在數智時代背景下,財稅服務行業、社會信用體系和金融科技領域發生的深刻變革,航天信息與時俱進,積極發展企業征信服務、金融服務及金融科技業務,為金融機構、企業、政府園區提供定制化解決方案,共建數智生態。

此外,航天信息海外分公司副總經理賈希強、航天信息財稅產業化項目總監董紅順、中和渠道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袁小兵等,也分別結合國際稅收、場景金融與數字化銀行,進行了觀點交流,以智慧、安全、開放、共贏為理念為企業賦能,構建企業互聯的數字生態。

袁小兵作演講

打造數智時代財稅服務標杆,加速企業管理升級

值得關注的是,在本次論壇上,航天信息進一步詮釋了愛信諾企業服務平台,重磅發布了A8雲費控、電子會計檔案管理系統等兩款新產品,為企業管理提供滿足需求的智慧化財稅產品和服務。

其中,愛信諾企業服務平台是以財稅業務為核心的一站式企業服務平台,為企業提供經營管理過程中所需的全要素、全品類、全生命周期的貼身服務。平台將航天信息的核心能力和生態伙伴能力進行互聯連接,通過產品開放、服務開放、運營開放、技術開放平台為生態伙伴提供標准化、智能化、可集成、可運營的生態接入,致力於成為生態伙伴賦能的中繼站和生態伙伴獲客的倍增器,並誠邀生態伙伴共建數字財稅新生態。

A8雲費控則是基於企業費用管控的“智能·移動·易用”的電子化報銷管控平台,旨在打通企業消費、報銷、支付、記賬全流程,以報銷為切入點,對內為企業提升費用管控能力,對外連接企業消費場景,同時可融入企業支付金融屬性,具有廣闊的市場前景。

航天信息的電子會計檔案管理系統,補全了電子憑據全程電子化的最后一環。2019年11月,航天信息“電子文件歸檔及電子檔案管理試點”通過國家檔案局驗收,並作為典型案例入選國家檔案局《企業會計電子檔案管理試點案例集》。產品可為企業和生態伙伴提供開放式的業、財、稅、檔服務,幫助企業實現會計檔案無紙化管理,大幅降低企事業單位紙張耗材成本及檔案存儲管理成本,減輕了財務人員工作量,提升企業經營和管理效益。

不僅如此,航天信息還通過打造稅企互動服務平台、稅務大數據平台、智能辦稅大廳、智能微廳等應用場景,大幅提升財稅行業的服務水平,提升政府職能的管稅效率,提升納稅人的辦稅體驗,進而實現社會化的降本增效。與此同時航天信息圍繞多個行業場景構建一系列價值創造型產品,涉及票據服務、財務服務、稅務服務、金融服務、征信服務、管理應用等領域,打造“線上平台+線下網絡+生態聯盟”三位一體立體化服務體系,編織一張覆蓋企業的“橫向聯通、縱向貫穿”的服務大網,切實踐行“讓信息多跑路,群眾少跑腿”。

論壇現場

多年來,航天信息基於技術優勢、人才優勢和組織大型工程的豐富經驗,致力於信息更安全、更增值,社會更智能、更誠信,打造國際一流的信息產業集團。未來,航天信息將引領社會化智慧財稅生態圈各方,共同參與數智時代信息基礎設施建設,持續發揮智慧財稅領域的領跑者、風向標、指南針作用,積極為行業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張天嬌(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